close

Paris Gare du Nord-station  

 

你的經歷 勝過雄辯 

 

我很想帶領我的朋友信主。但是,她就是愛辯,就是那種態度溫和,卻喜歡帶著刺探,更喜歡拿行為失敗的基督徒來當例證。

唯一欣慰的是,她雖如此,仍視我為談話的好朋友。

 

上個月靈命日糧有一篇文章很感動,一開頭看似要教我們如何面對不信者 (這與非基督徒不同,是帶有敵對立場的人) 言語的挑,但後來發現,真誠的人其實是認真地觀察著我們的言行與故事。

 

與你分享。

 

最佳防禦

 

在一趟長達八小時的火車旅程上,我的鄰座是一位退休的美國外交官。當我拿出聖經的時候,他輕嘆了一口氣,之後我們便有了些衝突。

 

一開始,我們只是彼此交換一兩句話,旨在鬥氣或刺激對方。不過,慢慢地,生活故事的片段開始滲入我們的討論。好奇心攫獲了我倆,讓我們互相提問,並非爭執不休。

 

我大學時代主修政治,也十分喜愛政治,所以對這位外交官的職業很感興趣,因為這包括他的兩段卓越的外交事務經驗。更奇怪的是,他的問題都和我的信仰有關,他最感興趣的是我怎麼會成為一個基督徒。

 

這趟火車旅行在一片和氣中結束,後來我們甚至交換了名片。要下車的時候,他轉過來對我說: 「你知道嗎? 在你所說的話中,最棒的不是你認為耶穌能為我做什麼,而是祂已經為你成就了什麼。」

 

就和這趟火車旅行一樣,上帝在約翰福音9章中提醒我們,最棒的故事就是我們信仰的親身經歷,主耶穌如何改變了我們的生命。先學習將你信仰的故事,告訴你的朋友和家人,之後,你就能將這故事清楚地與其他人分享。

 

By Randy K. Kilgor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經歷 見證 基督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