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ke univ-1  

 

大聲歡呼!! 

 

我以前看到敬拜的歌詞有寫著:「來吧,讓我們一起敬拜主,歌頌主,向主歡呼」,加上柔柔的曲調,由敬拜團帶會眾舉手搖擺,就覺得怪怪的。

 

其實更早在讀詩篇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了。只是,我認為那是猶太人的民族性或是一種習俗,直到現在 21世紀猶太人拉比還是會圍成圈圈、手勾著手唱歌跳舞呢。他們可能可以把「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講得自然,可是我這台灣人就還是覺得怪怪的。

 

就算我個人心裡有感動,要歌頌神,要大聲讚美,我還是覺得要求別人,甚至是普天下的人也和我一起來讚美神,......怪怪的,我做不來。

 

直到最近看到靈命日糧一篇信息,才恍然大悟!

這我就懂了!!

而且我會非常非常樂意!!

 

與你分享。

 

向主歡呼

 

美國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籃球隊的球迷有個綽號,叫做「瘋狂卡麥隆球迷」(Cameron Crazies)。每逢杜克大學跟死對頭北卡大學比賽的時候,這群球迷就會接到這個指示:「杜克興亡,就在今晚!全力以赴,絕不偷懶! 殺聲震天,撼動球館!」可見杜克球迷的忠誠,不只是掛在嘴邊上而已。

 

而詩篇100篇的作者不只自己對耶和華極之忠誠,也希望別人跟他一樣。他高呼:「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1節)。耶和華的百姓,就應該發自內心表達對祂的讚美,因為祂是與以色列立約的上帝,是超乎一切假神的上帝。所以詩人呼籲百姓要全心注視耶和華以及祂的良善。

 

上帝的良善慈愛,是配得我們以高聲歡呼,從而表達我們對祂的愛與忠誠。因此,對於個性比較保守的人,或許該放開胸懷,學習讓自己在讚美上帝時可以真情流露。而對於情感奔放的人,或許敬拜時可以跟別人學習,多一點反省默想,讓自己體會到靜默之美。

 

敬拜就是專注於我們的創造主、救贖者和大牧人身上;同時也要慶賀祂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By Marvin L. Williams

 

向主歡呼,全地揚聲唱,頌讚榮耀能力歸於君王;

眾山跪拜,眾海洋歡呼,歌頌主的聖名。    (Zschech)

 

每當我們思想主,就不禁高興地讚美祂。

 

 

看一下超級「瘋狂卡麥隆球迷」(Cameron Crazies) ! 呵呵呵

cameron-crazies-1 cameron-crazies-2 duke univ-2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