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醬義大利麵  

 

青醬義大利麵 

 

明天小女兒惠惠同學要來我們家吃晚飯,問惠惠希望我煮什麼?
惠惠竟然很窩心地說: 同學們都很喜歡吃媽咪做的便當,所以煮什麼都可以。

 

聽了心都融化了。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問她想吃飯還是麵。答案是麵。
再問紅醬還是白醬,竟然得到
青醬!” 的注文!

 

好的!!! 沒問題!!!

 

沒問題才怪。我已經一年沒煮青醬都忘了怎麼煮。

於是去翻我的雅虎存檔,再把舊文貼出來複習一下囉~!! 

 

 

文章日期:2013-05-08 23:35

青醬義大利麵讚

 我和三個孩子們都很愛吃「青醬(Pesto Genovese)義大利麵」。

有次在一家義大利麵餐廳點餐啊,我們母子四個人不約而同地都叫了「青醬」呢!青醬蛤蜊、青醬海鮮、青醬奶油、青醬斜管麵。原因很簡單,就如兒子說的:「因為在家裡吃不到。」哈哈哈哈!正是!

 

我會做茄汁義大利麵、肉醬義大利麵、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還有獨創義大利麵,
就是沒做過青醬義大利麵。

為什麼?
因為青醬材料很特別,我們不會沒事去買「松子」,有事也不會想到要去買「松子」,買來還要烤要煎還要磨碎,很麻煩的呢!還有你知道在哪裡買得到嗎? 對嘛!我也不知道呀!所以就這理由,我從來沒有做過青醬義大利麵。

 

但是,有一天為了日文上課要講到各式各樣的醬料的日語(到底是什麼課需要講到醬料呢?),上了Google,發現日語叫做 「ペストジェノベーゼPesto Genovese
然後看到圖片和婆婆媽媽做的食譜,發現好像不難耶!

 

而且這些媽媽們說:「根本不用放松子」「不用食物處理機(FP)」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吃的青醬!(http://cookpad.com/category/584

 

看了一篇又一篇之後,大喜!!! 決定在兒子回來台北的那一天挑戰新菜單!

兒子果然很孝順,吃了大讚說:「這太好吃了!我很喜歡!」一大鍋青醬義大利麵吃光光了。

 

然後,我才發現我忘了放兩個材料!
哈哈哈哈哈!
沒關係,等大女兒下週回來時,再來做一次有加兩個料的版本吧!

 

本篇共有三個食譜 : 

A「超簡單--全蔬青醬」
B「超簡易--培根青醬」
C「超正經--青醬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歡迎參考
!

 

A「超簡單全蔬青醬」(下面還有「超正經青醬」作法)

材料:

羅勒葉     10g,約2030片。(我都用九層塔)可是我很貪心地放了  2/3包。

橄欖油     3大匙。

起司粉     2大匙。喜歡起司粉的就盡量放囉!

蒜頭            2瓣。我們家怎麼可能放那麼少呢?我們是蒜王耶!

鹽巴少許。

 

青醬作法:

1.    如果家裡有果菜機或果汁機,把九層塔洗乾淨,和蒜頭一起放進果菜機裡,
        放一些水(
2大匙)攪拌成泥。

     有人喜歡在這裡就加橄欖油下去一起攪拌,
     
可是懶惰的我不想讓果菜機油油的,就決定另外淋。

       * 如果家裡沒有果菜機,單純用菜刀剁碎就行了。

 

2. 在容器裡放入橄欖油、起司粉、鹽,將1的九層塔泥,
   
倒入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青醬義大利麵的作法:

1. 將義大利煮熟。

2. 拌入青醬,再灑起司粉,用幾片新鮮九層塔裝飾,就完成了。

 

好可怕喔!怎麼可以這麼簡單!這麼素呢?
還可以得到家人不斷稱讚,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有了這個醬,不只可以拌麵,做燉飯,可以塗麵包,
還可以做披薩喔!

 

在果菜機裡放入蒜頭和九層塔,然後加一點水。
青醬義大利麵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鮮綠!
青醬義大利麵  

在麵盤裡放入橄欖油和起司粉。
青醬義大利麵  

很好吃喔~~超級超級素喔~~!
青醬義大利麵  

 

好,至於少放什麼呢?
….就是,洋蔥和培根啦….,明明有買說。

所以等大女兒回來,就要多這一道手續。

 

 

B「超簡易培根青醬」

參考上面青醬義大利麵作法1.和  2.,接著

3. 洋蔥切絲和培根絲一起炒香,拌入義大利麵,就可以了!

 

有洋蔥和培根,口感應該更潤些。
天哪,還是一樣可怕的簡單啊!!!  一定要試試看喔!

 

 

有一天在菜單發現蘑菇青醬奶油義大利麵,決定再來做第三種變化。

這次除了蘑菇白醬,還加了打碎的腰果,非常棒喔!

 

超正經「青醬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

材料

羅勒葉   120150g

蒜頭     瓣。

腰果      6080g(松子是傳統,但是任何堅果都可以喔!)

橄欖油    200300ml

起司粉    4050g

胡椒、鹽  少許。

洋蔥    1個切絲

培根    3~5片切絲

鮮奶油  1杯 (或小包裝的一包)

 

作法:

1. 先做青醬。請參考  A「全蔬超簡易青醬」,這次要加入腰果一起打。

2. 鍋子裡放些許橄欖油將洋蔥絲和培根炒香。

3. 同時另外用深鍋煮義大利麵。

4. 在  2.裡加入鮮奶油,等開始滾之後加入 1.的青醬。

      邊試味道,可以鹹一點。

5. 等義大利麵煮熟,拌入4裡面,就完成了~~!!!

 

我的材料們
青醬義大利麵  

醬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大成功!! 
青醬義大利麵

 

多做一些青醬擺在一旁,如果希望青醬味道濃一點,就可以自己加喔!
青醬義大利麵

 

感覺很適合夏天吃對不對!?
(明明今天4/12,可是台北市今天氣溫32度呢...)

青醬義大利麵  

 

註:如果你有聽過「九層塔致癌」,那是網路謠言。

看看受到義大利人熱愛的羅勒或九層塔有以下這些好處喔!

疏風行氣、化濕消食,活血、解毒。可緩和頭痛、食脹氣滯、腹瀉、調經、跌打損傷、
筋骨酸痛、皮膚濕疹、減輕胃抽筋、噁心。

九層塔還有維生素AB1B2C、鈣、磷、鐵。

 

很讚吧!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