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  

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新年第一天早晨打開上帝的話,並追捕這幾天沒有看的「靈命日糧」,

很得安慰,也非常滿足。

回顧過去一年,日子好像不盡順利,但是這兩位牧者的分享提醒我不只應該數算上帝的恩典,更應該記錄過去的逆境。

這是有原因的。

 

與你分享!!

 

回顧這一年   (12/28)  By David C. McCasland

 

十二月的最後一週,媒體總要回顧一年中國家所發生過的重大事件,報導內容不外乎是一些重要人物的成敗、自然災害、經濟挑戰,以及一些名人和領袖去世的消息。通常最出乎意外的事件會列入榜首。

 

如果你也要回顧過去一年的生活,哪些事情會上榜呢? 有什麼事讓你對上帝感到質疑,或者讓你更深地經歷到上帝的恩典?

 

詩篇77篇記錄了一個人的哀嘆,他以為自己被上帝遺棄(7-9)
「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8)

然而,就算在即悲苦的情況下,詩人仍說: 「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11)

於是,這便帶來了復興和盼望: 「你是行奇事的上帝;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14)

 

當你回顧一年來發生的事情,何不拿筆將你生命中發生的大事記錄下來。不要害怕寫下曾經歷過的困難和失望;反之,這可以幫助你思想,這一路來上帝是如何與你同在。

 

不論遭遇什麼困難,我們總會發現上帝是信實的。

 

逆境是經歷上帝信實的良機。

 

 

 

回首往事   (12/31) By Joseph M. Stowell

 

我總認為藉著回顧過往,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上帝手所做的工。

當我們回想過去時,會比較容易明白為何上帝給我這樣一個家庭;並讓我在生命中遇見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處境;為何上帝會允許苦難;為何祂會把我帶到不同的地方,從事不同的工作和職業。

 

回顧我的一生,想起上帝是如何用祂手所做的工(詩篇92:4),來帶領我的人生旅途時,我清楚看見了上帝的智慧及愛 (當然不是完全清楚,因為唯有在天堂我們才能完全明白)

 

如詩人所說,每當想起上帝是如何信實地幫助我、帶領我,我就滿心歡喜。(詩篇111)

 

相反地,展望未來好像就不是那麼清楚了。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當前面的道路開始彎曲、迷茫、可怕時,感覺自己好像迷失方向? 在邁進新的一年之前,不如先停下來回顧過去一年發生的事,你會發現,當上帝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這句話時,祂是認真的。

 

所以,讓我們大膽地宣告: 「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希伯來書13:5-6)

 

上帝承諾祂會和我們同在並幫助我們,只要牢記這一點,你就可以滿懷信心地跨入2011年。()

 

上帝過去的帶領,將是邁向未來的勇氣。

 

 

() 我用的是2010年二手靈修小冊子,但靈命日糧卻日日新喔!!!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