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小巨蛋  

 

悲傷的兩篇舊文

 

我在2010年寫了兩篇文章,因為提到總會的兩個事工,回應的攻擊也不小。

一篇叫做:基督徒大學生都跑哪兒去了?

另一篇是:是異象還是一廂情願?

從標題就可以猜得出,決不是歌功頌德那一袋資料夾裡的文章。

 

兩篇語重心長的文章,尤其基督徒大學生都跑哪兒去了」那一篇,我答應了當初的回應者們會將該文與他們的回應保留10年。

 

當初」文的回應留言(批評、怒罵) 多達16篇,我都有存著。(李毛丹、小Ram~哇哈哈~、魔風小太郎、這是瞎餃??Malio、諾媽、可愛的王子、generylee、妞、力這位力同學還寫了2000字的留言)不用擔心,我有原汁原味的存起來。

 

但你或許會問,為何不在現在這個新的網頁貼出來。

這世界已經夠悲傷了,我想寫的悲文還多的咧! 過去這兩篇悲傷的文章就只寄給樂觀積極有信心的人,一起來討論一起來禱告用。如果像當初留言著只想批評我命題錯誤,只想用邏輯辯論的,請你去找比我有空的人去辯論吧。

 

文中我提到「團契缺乏靈命追求、態度隨便」是我看到而擔憂的現象。我會在下一篇貼當初對回應的回覆。(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35505149)

 

我們守望我們的年輕人,為他們的信仰禱告。

如果你沒有這決心,只為批評而留言的,就免了。

 

 

下面回應是我在眾多留言當中的一篇回覆。

至少可以知道我是認真的,沒有胡亂批評我看到的現象。

 

回應周傳道: (Jo-Anne 2010-06-21 14:18:59 回覆)
我這篇同時是在反省,上帝怎麼看我們現在的團契?祂喜悅嗎?祂每次團契聚會時,坐在您旁邊,樂意看到目前的聚會進行嗎?

這篇文章中我沒有提到更離譜的,如輔導容許團契學員在他面前談論A片、泡妞把妹;玩「淫穢接龍」;聚會90分當中,完全沒有談論上帝;聚會結束前的分享時間只講一週生活瑣碎,也沒有信仰分享;代禱事項只會提「下週要考試希望能夠順利」、「我們要去玩可以很順利」。這跟到廟裡求平安有什麼不一樣?

我還沒有提到學員半數以上有「殊途同歸」的思想,牧師在場卻沒有制止或糾正,導致當中較長的青年打電話來跟我求救,控訴團契當中沒有真神!

您說:「不要再輕視這個族群」,沒有。我們一通電話,就答應去長青演講,通常沒有拿車馬費(除了今年3/23師大長青,我不知道卡片裡有謝禮。我在大專主日有再奉獻回去了)。我和我先生自從回國後,就一直不定期參與學生工作,我們疼愛大學生,也疼愛青少年。在學校,只要學生找我,我一定安排空檔聽他們傾訴,為他們禱告。

我沒有看不起大學生,我的孩子明年也要上大學了,怎麼可能對現在的年輕人完全無知?(我在大學任教20) 我愛他們,才會如此對他們的靈命光景擔憂。

大學生是可以被教導的!無論在求職所需的技能、言行舉止、待人處事,他們是願意被教導的。同樣,在信仰上,他們是可以被教導的!他們願意遵守上帝的話,他們願意經歷上帝的大能。但為何輔導卻要提供世俗的環境,只因為現在跟以前不一樣?

請教導他們,他們需要的不是團契,他們需要的是上帝。更認識神、更愛慕神、被主破碎、全然委身、盡力事奉神。

如果傳道們覺得教會必須多少要跟著潮流走,團契也要符合現代思維,那麼,有一句聖經的話可以直接拿來跟「團契潮流化」衝突。那就是:「不要向這世界看齊,要讓上帝完全改變你們的心思意念,你們就會明白上帝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完全,是祂所喜歡的。」

除非,輔導覺得上帝的話也過時了,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對於您說是因為教會沒有用心栽培好的輔導、學生工作牧者被視為二流牧者,您覺得,上帝會如何說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徒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