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話筆試

 

分享有趣的日文錯誤

 

這次考卷真是精采啊!!!

因為太好笑了,忍不住邊改邊即時分享給學長姐看。

沒想到學長姐還為這學弟妹們求情了!!

 

你看看這被圈起來的單字,我到底是要相信漢字呢? 還是注音呢?

 

漢字寫著「地球」,注音卻是「うちゅう=宇宙」。

 

IMAG1327_1.jpg

 

數字寫「6日」,注音卻是「なのか=7日」。

 

IMAG1333_1.jpg

 

你問我,寫考卷為何要注音?

 

是這樣的,初級日文一定要考注音(読み仮名),不然學生單字沒有背好,會用中文漢字混過去。為了確認他們真的會,就必須要考注音(読み仮名)。因為發音差一點點(點點、圈圈、長音、促音),意思就可能差很多,所以一定要確認學生學會了。

 

這次這兩位就厲害了。漢字寫一種,注音意思是另一種。


 

請看看學長姐怎麼為「地球」注「宇宙」請命。

學長姐說,

「學妹是未來的作家」 ( 我管她是不是作家,錯就是錯!)

「她在練習寫歌詞」 ( 這題不是歌詞啊!)

「她想寫科幻小說」 ( 是有可能 )

「她是哲學大師」   ( 真的嗎?)

「日本動漫有太多這樣的」  ( 這肯定是!!)。

 

就像這樣的...

「巨人」應該唸 "kyo-jin",

但作者偏偏要我們念 "dekkai-ossan"(龐大的阿伯),

你能怎樣呢? 都出版了........

B_8CH2CUcAEx1Ej.jpg
 

對於「6日」注「7日」,學長姐也能凹。

「6日23:59:59 到下一秒的那一瞬間的概念」

「我剛剛才收到日本 1/9(木) 17:00 回答希望的信 但是收到的時候已經17:30了XD」



 

還有還有,大三的這個答案也很好笑。

我在臉書分享「單字題:『複製貼上』,答案寫英文 "control+c & control+v" 無論如何是不行的!!! 請寫日文好嗎?

學長姐們又是熱情留言,紛紛稱讚學弟妹很有才。

 

可是我那位不會日語的先生抗議說 :「那個答案有偏見,應該是 "command+c & command+v"」 我先生的反應也很好笑!! 得到學長姐們很多的讚!!


 

好啦學長姊,就算學弟妹很有才,還是不行喔~!!  

我題目已經規定,答案只能用平仮名或片仮名來寫。如果寫了漢字、數字、英文字母,一律要注音(読み仮名)。

這是規定。

 

所以呢,「複製貼上」正確是「コピーアンドペースト」(課本上有)。

但如果一定要用鍵盤操作方式來作答,就要寫「コントロールプラスシーアンドコントロールプラスヴイ」或是「コマンドプラスシーアンドコマンドプラスヴイ」。這樣我一定給分。


 

看到學長姐後面留言說:

看了老師的貼文,工作疲勞完全消除

每次期中期末最期待老師發文了

老師 這種笑話多來點 上班生活才能有點笑劑阿!!!! 挺佩服學弟妹

老師 你出書我一定買!


 

我把學弟妹們的錯誤答案分享出來 (對,我臉書沒有加現役學生 哈哈),

其實只為搏學長姐一笑。我知道上班苦悶,看看這些爆笑錯誤,心情一定會變好的。


 

偷偷告訴你,我在臉書分享的,通常是為了「笑果」而遮掉事實的一部分。我上面分享寫「單字題『複製貼上』,答案寫英文 "control+c & control+v" 無論如何是不行的!!! 請寫日文好嗎?」我知道可以製造笑果,再加上我先生的果腦評語,笑果倍增。

 

其實,這位很有才的女同學是在正確的答案下面,多附註這一行 "control+c & control+v" 。考試時間那麼短,她還幽默地多加這一行,害我忍不住幫她加分了。

 

IMAG1340_1.jpg


 

學生寫的錯誤五花八門,可以害老師噴茶。

我一定要出書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期末考 筆試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