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vidabystromadidas

 

未除腿毛而遭受抨擊的女孩

adidasoriginals


 

今天無意間瀏覽到一則攝影的新聞,非常驚訝!!

adidasoriginals 剛好展出一系列創意攝影 "Icons of Tomorrow”,其中有一張照片在國外引起很大的反應 (留言抨擊/恐嚇),只因照片上的女孩腿上有毛!!!

 

過去我為了日本女性過度強調女生必須剃腋毛和腿毛,而感到反感。尤其在女性時尚雜誌說不處理體毛的女生是不雅,是不懂禮儀,我覺得荒謬至極啊!!  雖然我 "剛好" 腋下沒有長毛,小腿也光溜溜,剛好沒有除毛的困擾,可是,我仍然覺得把刮腋毛、除腿毛當成禮儀完全是莫名其妙。

 

有些人體毛濃密,有些人稀疏,這是天生的。

有人頭髮濃密,有人眉毛稀疏;有人小腿毛是捲捲的,有人腋下毛少少的;有人睫毛很長,有些男士不長鬍子 (我先生就是),都是天生的啊!!  怎麼可以說人家沒處理體毛就是失禮的!!?

 

但今天,我終於見識到,

天哪!!! 白人世界對這件事遠遠超過日本,是極端的苛刻啊!!!

 

圖片中的女孩是瑞典攝影師 Arvida Byström,她同時也是一位模特兒和藝術家。她長相可愛甜美,但她的作品卻非常自由,不是裸露的那一種,只是她呈現的方式不受傳統「女性形象」的規範罷了。

 

我是屬於傳統思維的古板人,第一眼看到照片中漂亮的灰色阿迪達Superstar貝殼鞋子 搭配粉紅色襪子上面長滿腳毛的小腿時,的確有嚇一跳。

 

arvidabystromadidas

 

說來奇怪,我會嚇一跳,單純是因為沒有看過有腿毛的女性模特兒吧?

但是很OK啊,第一次看到,不等於不行啊!! 這就是她嘛!!

而且攝影師沒有覺得奇怪,運動品牌也願意刊出來呀!!

 

我覺得生氣的是,網友們的反應。

為什麼要批評她噁心呢?

為什麼罵她骯髒、醜陋呢?

誰規定女性模特兒就一定要把腿毛、腋下的毛剃乾淨呢??

誰規定有腿毛就是噁心呢?

西方人本來體毛就比較茂密,憑什麼只規定女生必須除腿毛啦!!?

 

這讓我想到過去的審美觀,男生剃髮綁辮子,女生裹小腳的時代。這種審美如何開始的我不在乎,我覺得荒謬的是違反人體自然成長的習俗,這種不人道的審美觀,然後嘲笑大腳丫的女孩低俗的優越感。噁心的不是大腳小腳,或是前顎剃光後面綁辮子的造型,噁心的是人的心態。

 

看到有網友竟然敢用強姦或殺害來恐嚇她,我肚子一把火!!

看完報導趕緊連上她的 IG 去按讚聲援她!!!

女孩小腿長毛,是自然現象啊!! 就像男生小腿長毛那樣自然欸!!

 

你喜不喜歡模特兒小腿有沒有毛的確不關我的事,但如果因為她小腿有毛而你敢公開做出人身攻擊甚至生命威脅,我真的非常生氣。

如果你沒有毛而被他人人身攻擊,你會覺得公平嗎!!!?

什麼世界啊!?

 

腿毛攻擊事件,真的惹毛我了!!

Arvida 加油!!! adidas 有尬子!!!


 

arvidabystromadidas

https://www.instagram.com/p/BZRnGS8nkh2/?taken-by=adidasoriginals

 

這張照片2017/10/07目前 有 210,058個讚,19,698則留言。

愛迪達 adidasoriginas 在這張圖片上這樣說明的:

 

adidasoriginalsArvida Byström (@arvidabystrom) is an artist, photographer, model and cyber sensation. Known for her photography, which questions femininity and gender standards using so-called “girly” aesthetics. The #SUPERSTAR Bold Women's is in stores now.

Arvida Byström是一位藝術家、攝影家、模特兒,也是一位網紅。她的攝影作品以所謂的 "女孩的"美學來質疑女性與性別標準而聞名。Superstar 膽大勇敢的女人上市。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