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us my friend  

 

耶穌愛我的編曲 

 

我正在寫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新專輯「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中每一首詩歌的編曲簡介,才想起我2011年2月27日松山教會聖歌隊第一次唱我編曲的「耶穌愛我」還沒有從雅虎部落格倉庫搬出來…。於是先來搬這一篇文章,再來寫今年的編曲。

我真心希望,明年!!! 明年能順利出版我第三本詩班合唱歌譜!!!
求主幫助!!!

 

 

「耶穌愛我」的編曲

文章日期:2011-02-25 17:43

曾經有一位很受尊敬的神學家,年紀老邁又臥病在床,他的一個學生就到床邊問他說:「老師,您這一輩子認為聖經中最重的真理是什麼?」

老師微笑緩緩的說:「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凡小孩子主牧養,我雖軟弱,主剛強。這是我這一輩子最受用的真理。」

一首多人會唱的兒童詩歌「耶穌愛我」,其實是有著非常重要的信息。

 

耶穌愛我,耶穌愛你,你知道嗎?知道耶穌對你的愛有多深嗎?

這一切都滿滿地記載在上帝的話語裡,聖經的重要性絕不可忘記。

所有信主的大大小小,都是上帝的兒女,都有上帝在照顧,在牧養。

儘管事業做在大,多麼有人生歷練,我們仍然軟弱。

但是不要忘了,我們的主是有大權能的,是最剛強的,信靠祂的永不動搖!

 

簡單的一首詩歌,蘊含著上帝無限的愛與大能;不變的恩典與應許!

 

我非常喜歡這一首詩歌,於是著手編曲,打算收錄在第三本「詩歌合唱編曲」裡面。但問題是,一般會眾聽到這首詩歌,恐怕很難像那位神學家一樣,會想到這首詩歌中很深的意涵。我猜想,就算是在唱的詩班班員,也一定跟會眾一樣,只認為是在唱一首陳腔老調的兒歌。

 

於是我在「耶穌愛我」中間,穿插了一首我非常喜愛的詩歌「千萬天使」,我只節錄第一三節歌詞與完整的副歌。詩歌是這樣寫著:

 

1.    主在禱告的園子裡,他們捆綁主的手,

帶他遊行備受唾罵,聖潔無罪的救主,

被他們吐上唾沬,說他有罪要釘他十架。*

   
(副歌)他可求父差千萬天使,毀滅這世界,將他釋放;

他可求父差千萬天使,他竟願受死,為你­為我。

 

2.    在主極尊貴的頭上,被戴上荊棘冠冕;

戲笑他說「看哪!這王。」被他們鞭打辱罵,

又嘲笑他的聖名,他獨自忍受一切頂撞。*

3.     
他向忿怒群眾忍辱,並未乞憐呼喊;

甘願背負羞辱十架。當他大聲說「成了,」

就這樣捨棄生命,奇妙救贖的計劃完成。*

 

作者Ray Overholt是從聖經馬太福音2653節,耶穌被捕那一夜門徒拔刀削掉了大祭司僕人耳朵之後對門徒說的話:「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就是用這一段來編寫這首曲子。

 

是的,耶穌可以祈求天父差遣十二營天使,等於72,000個天使來搭救祂, But He died alone, for you and me. 但祂竟然願意「獨自」死在十架上,就是為了你為了我。

 

放入這一首詩歌在「耶穌愛你」當中,讓聽的唱的都能夠更深明白,上帝是多麼的愛你!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去年暑假8/12寫好的這首「耶穌愛你」合唱編曲,練到10/3才終於第一次獻詩。今年年初為了禮拜中再唱這首,練了三個禮拜,始終練不起來。很懊惱自己是不是編得太難了?今天,指揮宣布已經印上週報,就是確定要在後天主日2/27獻詩了。好緊張喔….

 

但願聽的唱的都得感動,知道耶穌愛我,並將感恩獻給我們的主!

 

 

 

Ten Thousand Angels
Words and Music by Ray Overholt

They bound the hands of Jesus in the garden where He prayed;
They led Him thro' the streets in shame.
They spat upon the Savior so pure and free from sin;
They said, "Crucify Him; He's to blame."

*Chorus
He could have called ten thousand angels
To destroy the world and set Him free.
He could have called ten thousand angels,
But He died alone, for you and me. 

Upon His precious head they placed a crown of thorns;
They laughed and said, "Behold the King!"
They struck Him and they cursed Him and mocked His holy name
All alone He suffered everything.*

When they nailed Him to the cross, His mother stood nearby,
He said, "Woman, behold thy son!"
He cried, "I thirst for water," but they gave Him none to drink.
Then the sinful work of man was done.*

To the howling mob He yielded; He did not for mercy cry.
The cross of shame He took alone.
And when He cried, "It's finished," He gave Himself to die;
Salvation's wondrous plan was done.*

 

下面影片是禮拜天(2011/2/27)獻詩。因為我還不會剪接,害大家看到隊伍上上下下的混亂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GaH0aEyrNs

 

下面這連結,是兩年前(2013/6/7) 我到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分享,最後和聖歌隊一起唱耶穌愛我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kK78XUagU

 

不過,

事後我才發現,這位作者Ray Overholt 才過世不到7年! 如果我要將這首歌出版,就必須向Overholt家屬購買版權了。

求主幫助我能夠順利完成版權問題。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