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克立瑪咖啡 -- La Crema

 

好久沒有寫咖啡館了。

最近實在很忙...,可是這一家再不寫我會睡不著!!

(這是誇張用詞,請好孩子不要模仿。)

 

去年 11月一個禮拜天,我先生午餐之後說要帶我去一家咖啡館喝咖啡,他說網路有很多人在討論,聽說咖啡很好喝,音樂很棒。

 

結果,開門進去以為還沒有營業。店裡面很大很多座位,但是完全沒有客人,老闆還穿著內衣(?)在看報紙。可是明明外面營業時間寫著中午 12點開始,我們現在 13:01...  ...  應該沒有太早來,對吧?

很多人討論? 可是....店裡沒有人啊...

 

非常熱心的店員 (還是老闆娘?) 幫我們介紹店裡的咖啡。

我先生看看Menu,從 27 種義式咖啡飲品和 23 種單品咖啡當中,

迅速的挑選了夏威夷頂級可那。

 

我還在猶豫時,這位店員問我平常習慣喝哪一種口味。

我 ?   ...... 好困難喔...

我都喝黑咖啡,不太挑。」我很溫和地...說了個很外行的答案。

她又問:喜歡酸的還是苦的?

我回答: 有點怕酸。

她再問: 喜歡淡一點還是苦一點的?

我回答: 淡一點。」 真的很外行。

 

因此,我充滿期待地看著這位一眼就覺得是超級專業的店員或老闆娘可以指點迷津,或像電腦那樣驗算出最適合我的咖啡配對。果然,她開始指著牆上的圖片分析他們家 "每一種" 咖啡的口感,然後得出結論,說:

妳想喝的那種--不要太酸、不要太苦的咖啡,我們沒有。」

 

......!!!

我用最大的腹肌力,強壓下因忍笑而不斷起伏的肚子。天哪,說明了半天,就是想告訴我 他們店裡沒有不酸又不太苦的咖啡呀!! 但我還是很認真又很謙卑的點點頭,表示完全贊同與接納她的宣判。

 

最後,她推薦我喝他們特調的美式咖啡。

很好很好!! 我完全聽妳的,這應該是最安全的選擇吧。J

 

然後呢!!! 美式咖啡真是好喝啊啊!!! (拍桌子)

是那種不澀、不太苦、不太酸、非常、非常順口的咖啡!!! 

我喜歡,我非常喜歡!!!

 

我先生也很欣賞他那一杯 (價格比美式咖啡貴了 2.6倍的) 夏威夷頂級可那。頂級耶!!
我喝了一口夏威夷頂級可那,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這一杯美式。

 

然後我先生又點了一杯冰克立瑪 (Ice Crema,義式濃縮 兩球香草冰淇淋,店名用的就是這個字耶!) ,
非常美味!!!

 

網友說店裡的音樂也很棒。

這是真的!   播放的音樂是老闆的 collection ,還是黑膠唱片呢! 唱片唱了 30分鐘停止,老闆就會走過來翻面。  對喔!!! 我都忘了黑膠唱片需要翻面!!! 啊啊,我以前也常被我爸叫去幫唱片翻面呢!! (因為唱片不會自己翻身。哈哈 ) 真的讓人懷念啊!!

更偉大的是,老闆的音響是高檔的真空管音響耶,我相信音響迷一定會為之瘋狂的。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我第一次來就喜歡上這家《克立瑪咖啡了。我喜歡店裡穩重的暗木色桌椅和裝潢;可以坐在窗邊享受著香濃的咖啡、好聽的爵士音樂、輕聲和我先生聊天,心情很放鬆且愉悅。

爵士音樂和咖啡香,突然聯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村上春樹先生開的咖啡館會不會就是這樣子,
想著想著忍不住微笑了。

 

過沒多久,客人越來越多。沒想到十幾桌一下就爆滿了,還有人等著坐我們的位子呢。

 

謝謝網友推薦這麼好的地方!!

我喜歡這兒的咖啡,也喜歡這兒的音樂。

 

我們一定會常常來的!!

一個月後,我們又來了。嘿嘿 )

 

 

店員就是指著這張圖分析咖啡口味。

這樣就能說明耶!! 哇喔,對外行人來說,這張就像是占卜象徵圖像的天書啊!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我的美式咖啡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夏威夷頂級可那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另一次來喝的卡布奇諾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冰克立瑪(Ice Crema)

克立瑪咖啡La Crema  

 

 

克立瑪咖啡  La Crema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45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3號出口)

電話: 02-2731-3264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2:00~23:00

週五~週六: 12:00~23:3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