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59.JPG  

 

基督徒不能跟暴民站在一起嗎? 

 

好問題。

 

基督徒非常守法、安居樂業又熱愛生命,

所以違法、暴力、反政府一向都不是基督徒的作為。

 

但是,基督徒不是愚民。

基督徒是有上帝的真理與原則。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 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彌迦書6:8)

 

這公義不是自以為的正義或公平。

是持守上帝的正道,不偏頗,不雙重標準。 (反觀我們的政府 ==)

 

憐憫不是偏愛或溺愛,而是體諒他人而伸出援手。

 

存謙卑的心是要加諸在行公義、好憐憫所需要的態度,絕不是高高在上指責別人的錯,或者以高姿態施捨同情。而是要帶著謙卑的態度,知道自己只不過是蒙上帝憐憫、是蒙恩的罪人。

看到不公不義的事,絕不袖手旁觀,但是要有謙卑的心。

 

最終也是最重要的是與主同行,且是帶著公義憐憫謙卑的心,與主同行。而這是我的神認為是善的,是好的。

 

日前與好朋友討論幾乎筆戰 ),他質疑我這種貌似有信仰的人不該跟網路酸民一樣轉貼這幾天反黑箱服貿的照片,更應該以傳福音為主。我不知道我這位好友是不是希望我關在教會裡做禮拜,傳傳福音就好,恐怕我掉入彼此對立的亂象裡。

這是個好建議!! 我以後會更謹慎轉貼東西。

 

但既然提到有信仰的人,質疑基督徒怎麼可以跟這些暴民一樣,這一點,我有話要分享。

 

基督徒不能跟暴民站在一起嗎? 

那麼,
"基督徒暴民" 我首推 孫中山先生,
他是基督徒,是為了改革而站起來的暴民領袖。

看到政治腐敗、人民受苦,他不能坐視不理。

而那一群革命人士當中有許多基督徒,教師、牧師,
這些人其實都可以在國外活得好好的,

他們卻屢次起義,卻革命失敗之時、被捕、被鞭打、被處決...
且屢敗屢戰,永不放棄直到成功為止。

這是什麼樣的毅力呢
貪生怕死、只圖謀自己利益名聲的政商是做不來的。

如果沒有這些革命戰士捨命流血,
就沒有現在的台灣。

至死為全人民福祉而改革的人。
孫先生是效法基督的門徒。

你會說,革命失敗就是暴民,成功才是英雄。
我相信他們在意的不是留名,而是為民
總統大人,您呢?

我嗎? 
我放棄綠卡回來台灣,
就是要為我所愛的台灣付出一點心力,
在這塊土地事奉主,事奉這一世代的人。

 

在這影片中,你會聽到 "基督徒、基督徒、基督徒..."
聽到覺得刺耳,覺得痛心的程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F54ykifCk

孫中山於離世前一日自證:
我本基督徒,與魔鬼奮鬥四十餘年,
爾等亦要如是奮鬥,更當信上帝。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