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1.jpg

 

進步一點點

 

進步很多,是進步;進步一點點,也是進步!!

這句話我經常跟大學生說,尤其在期中考有很多學生考爛了之後。

 

我告訴他們,不要跟其他同學比較,你認真讀書、你不斷練習,並修正錯誤,都是為了你自己。或許班上其他同學每天都可以背50個日文單字,還可以背整段課文,你就是沒辦法記那麼多。可是今天多背一個單字,明天再多背幾個句型,再弄懂幾個語法,即使比同學吸收慢一些,你每天進步一點點,你就是在進步呀!! 

 

我先生開刀出院之後,身體狀況有時進步,有時停頓,像前天(5/3)複診之後回到家就整個人很不舒服,雙腳膝蓋雙腳踝疼痛,這三天都只能整天躺在床上。不過,我們知道既使時好時壞,他累積的體力,漸有改善的食慾,一天比一天好的精神,就是在進步了。真是感謝上帝!!

 

這學期我花了三個禮拜,今天(5/5)才好不容易把兩班的期中考的考卷改完,真的是破了過去的紀錄,改了好久喔!! 這有可能是學生考太爛又不夠爛,才害我改這麼久。你看,如果都會寫就很好改,都不會寫空下來也很好改,可是像他們這種「亂寫」最讓人挫折。但也有可能不只是學生的問題,我年紀大了體力變差,也害自己改很久也說不定。(絕對是啦! 老了老了......)


雖然改得很慢,但總是順利改完,也把所有考卷發還給學生們了。

雖然復健的進步速度很慢,但總是能看到身體漸漸改善,就已經非常鼓舞人心了!!

 

前些日子,我先生聽小女兒說要載我去竹東跟我娘家掃墓就說他也要跟。但我先生出院療養中有時拉肚子,有時血壓突然飆高,有時腳痛走不動,所以要出遠門我們其實都很不放心。但他說阿嬤(我媽)日日夜夜為他禱告,他想去給老人家看看他出院後可以走路的模樣。不過你也知道,病人能不能出門都要看 "當天" 身體狀況才能決定,因此我一直沒跟娘家說有人想跟。

 

所以當我媽媽和弟弟妹妹弟媳看到我先生來掃墓時,是非常非常驚喜、非常感動的!!

還好我先生在台北竹東來回的路上都閉眼盡量休息,所以下車後一起做禮拜一起吃飯,他都很有精神,真的很感謝上帝的保守!!

 

謝謝女兒很早就主動跟我說她可以載我去竹東!!

謝謝媽媽和弟弟妹妹們天天為我們禱告!!

再次謝謝所有親友們一直關心與代禱!!

 

老公加油~~!!! 

不要急喔,慢慢來~~!!!

 

IMG_0464.jpg

 

IMG_04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術後恢復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