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大冷天就是要吃冰淇淋!  

 

為 2014 年感恩 

 

2014 年,我們家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神的恩典與慈愛滿滿在我們家!!

 

到我們這種半百的中年人,其實生活都很固定了,不會有太多變化。不只我們夫妻工作時間很固定,孩子們上學也非常固定。

平凡的一年當中,當然有需要計畫的家庭活動,但其實,也還是會有一些突如其來的變數。然而,我們知道上帝在這一切事上都保守著。

 

首先我要感謝神。

今年我竟然出國旅遊了三次!!

月,我們帶孩子去北海道看「下雪」。

月,我陪我先生去倫敦看網球,我先生帶我去巴黎度25周年蜜月。

11 月,我陪媽媽和妹妹去京都大阪賞楓。

 

出國非常非常花錢。

照我們家庭小小康的情況來說,旅費一定要存個五六年才有辦法出國。而今年 !  我竟然這麼奢侈地出國了三次!!!  一向省吃儉用我 非常擔心自己是把十五、二十年分的幸福配額 (quota) 一次玩完了,真的很擔心接下來不會有 "這樣的好事" 發生在我身上了,我就是這麼的悲觀。

 

但是,上帝分配的額度,可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上帝今年就是這樣,一次給了我三個大禮物,讓我只能驚嘆領受。

我為這一切美好的禮物,大大地感謝神!!

 

 

另一個沒有想到的事情,是我先生的工作。

月,他毅然決然地離職,離開他非常熱愛的 adidas 公司。家裡長輩當然不太能夠接受,她不只至今不能接受我們離開松山教會,更不能接受一個男人沒有工作這件事。

我先生沒有上班,其實不是第一次了。

過去上帝如何保守了我們,我相信祂這次也必保守我們!

 

既然,我先生想好好休息半年,那就好好的休息吧!

 

可是,休息尚未超過兩個月,就有朋友邀請他去播球賽。這真是沒想到啊! 原先,打工性質的接幾場球賽,後來越做越多,幾乎變成了正職。你說奇妙不奇妙?  這就是沒有想到二重奏啊!

 

耶和華上帝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必不致缺乏。真的!

 

 

我的工作就非常固定,我在東吳教書教了 24年。只是,去年工作量可能太大,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因素,我身體有些不對勁,我開始變得容易疲倦,半夜常會嘔吐,上背痛到無法好好的睡。於是跟系主任商量,將授課減少一半,好讓我有多一點時間趕製歌譜。

 

月底照醫生的指示照了兩次胃鏡,做了超音波和電腦斷層掃描。雖然醫生強烈建議再做骨髓穿刺、頸部以上的電腦斷層,和兩個月的放療。不過,最後我和先生選擇不做進一步治療。

沒有想到我也和我先生一樣得到一張重大傷病證明卡,這的確是今年預訂外的事情。但是上帝的恩典始終夠用,我覺得我身體越來越好,半夜也不再嘔吐,也睡得很好了。

 

 

另一件大事,是我今年 月終於加入教會的一個小詩班了。

抵抗了很久之後,我終於從不得已參與,變成歡喜參與這事奉了。我是個教會事工老鳥,但在這教會仍是剛來的新朋友,很感謝神,讓我這老油條在「事奉」上有真正新的開始。

 

 

最後,我要為三個孩子感謝 神。

文 大四、安 大三、惠 高三,三個孩子三種個性,但他們都一樣 懂事、體貼、風趣、愛家,他們是爸媽的喜樂。求主讓他們更認識神,願意讓神成為他們自己的牧者。求主引導他們前面的每一步。

 

再次為過去這一年  -- 好得無比的 2014 年 -- 大大地感謝神。

因為神是豐富的神,所以我不該自己限定自己幸福的配額 (quota),我願意為了新的一年,快樂地、並滿有信心地向 神支取豐富的恩典與美物。

 

謝謝主!! 我的好處不再祢以外。

 

二月,北海道五人行。

北海道之旅  

 

六月,倫敦巴黎二人行。

倫敦巴黎之旅2014  

 

十一月,京都大阪神戶奈良 三人行。

京都 清水寺  

 

與你分享帶孩子北海道行的原因:「媽咪的兩個夢想」^^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353302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年 感恩 家庭 旅遊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