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迪士尼樂園  

 

城牆和家園 

 

我的學生很可愛。

這幾天在學校或在教室或在私底下,他們很樂意針對這次反黑箱服貿表達他們的看法。

我說他們可愛,是因為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 (反反黑箱服貿),或根本討厭政治議題,他們表達時仍然保持基本的禮貌 (客氣和 靦腆的笑容。

就像他們上課講日語一樣,有禮貌又靦腆地笑著。

 

其中有幾位功課非常好的同學,他們直接表示他們不喜歡談到政治,對政治沒有興趣。

他們可能對於平日滿臉笑容 又這麼和藹可親的劉老師(),竟然會跟綠色流氓站同一線,

而覺得很受傷。

 

所以今天早上,我在臉書貼了幾句話。

但在這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有個重要的態度,

基督徒不可以忘記。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篇127:1)

 

我們努力建立家園,努力保衛國家,

但如果我們沒有走在神的話語和命令上,神會管教的。

 

 

下面是我寫在學生那邊的臉書:

 

有學生對於 “政治” 很敏感很排斥。  我也是。
總覺得政治很黑暗、政治就是鬥爭、
不要談政治,免得被抓。

這是我們的過去恐怖經驗,讓這中性的名詞變得骯髒不堪。

同學們,

其實政治字源是城堡城池。               
 (
突然眼中浮現迪士尼城堡,眼睛閃亮亮)

也就是管理保護國家,讓國家安全的意思。

如果修身是我的責任,
齊家是我的責任,
那麼,治國和追求世界和平,更是我們的責任。

我覺得有責任感的孩子,不會白白享受爸媽的付出,
也會為自己的家庭付出一些吧?

身為家庭的一份子
這國家的一份子
這世界的一份子
不能只有白白享受別人為你努力爭取來的幸福吧。

而那些為了追求所有人的幸福而勇於付出代價的人,
更是應該感謝他們!!


這是我對政治的初級淺見。

 

 東京迪士尼樂園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