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41 (1).jpg

 

 

學生的煩惱 Q&A

 

昨天,二年級的會話課練習「煩惱 Q&A」。

活動作法很簡單,就是讓每個學生匿名寫想問的問題,收齊之後重新發下去,然後讓學生兩人一組一起討論回答隨機拿到的兩個問題,再抽籤上台發表問題和他們的回答。喔當然,是用日語喔! 日文系嘛!

 

學生們給彼此的回覆,整體上都很認真又正面。不過,其中有幾個真的很犀利。

天哪,他們才19歲耶!!

雖然還是會寫錯字,文法也怪怪的,但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速問速答,真的很有當名嘴的潛力喔!

 

讓我在下面介紹幾題。

 

Q : 我想成為有錢人的孩子,該怎麼辦?

A : 快去找乾爹,就有機會成為有錢人。(天哪,sugar daddy!! 現在的小女生齁!)

 

Q : 我需要錢...

A : 去工作吧,俗語說:「稼ぐに追いつく貧乏なし(勤勞無窮漢)」。(好厲害!)

 

Q : 我想要一個認真又有責任感的伴侶。

A : 讓自己變強吧! 成立一人團吧! 這樣比較好。

 

Q : 我想變瘦...

A : 你把全部的錢都給我吧,這樣你買不到東西,沒東西吃應該就會瘦喔!

 

Q : 今天晚餐不曉得要吃什麼。

A : 在網路上搜尋「你的午晚餐決定器」,就可以參考它挑選的晚餐喔!

 

Q : 期末報告太多了...

A : 明年再重修吧,現在準備應該來不及了。

 

學生代替我回答了耶!  其實他們都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煩惱Q&A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