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346.jpg

 

粉專消失

 

昨天看到吳念真導演說他的粉絲專頁被駭,今天聽說雖然把粉專拿回來,但原本的內容幾乎被刪光。吳導過去那麼多年以來的生活和工作上的資料和貼文,都是寶貴的紀錄與記憶,這樣被駭客刪掉,真的,想了頭皮發麻。

 

我平常都有寫日記的習慣,把開心不開心的大小事,濃縮在四行字裡。這樣已經累積了幾十本了。沒辦法,我已經好幾十歲了。雖然這已經是每日生活的一部分,但是,這些日記本實在太多太多,不只占位子,未來如果要搬家,真的很累贅。剛好就在上週吧,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改成寫雲端日記,也去了 Google Play 看到一些不錯的App。雲端日記不占空間,不浪費紙筆,的確有些心動。

 

只是,今天看到吳導的這一則新聞之後,不得不承認網路或雲端好像也沒有想像的可靠。想到萬一被駭入或一個事故我寫的內容全數被刪光,我會哭的......

 

但是再想一想。

我寫日記的目的是什麼?

寫日記的價值在哪裡呢?

 

其實,我每天每天都寫些日常無比的內容如「今天去某某地方吃飯」,有些甚至是很不營養的「今天被大四學生一句話激怒、冷氣壞掉很難睡」,這樣的日記留了三十年,是能夠怎樣咧?

 

是想證明自己的足跡到過哪裡嗎?

證明自己曾經去過某某地方吃飯,然後那家餐廳三十年後倒了?

大四學生當時無知的那句話,仍會激怒三十年後的我嗎?

冷氣之後就會修好,就很好睡了。納我幹嘛在乎三十年前的在乎呢?

 

想過之後,自己突然發現日記裡所紀錄的內容其實沒有那麼重要。如果有一天,日記整個遺失了,我好像也沒有什麼好難過的。說真的。

 

我想,應該就是「寫」的當下,非常紓壓。

當一天將結束時,我把當天重大事情整理出來,拿起我那支日記專用黑筆將大小事寫下。

把當時最直接的感受,用文字表達出來。

尤其那些值得慶賀的、值得留念的美好事情,用一串文字,排列在日記本上。

 

寫日記可以幫助我回憶,整理思緒,排解負面情緒。

其實,上帝都知道我經歷的點點滴滴,而且我沒有寫下的祂都記得。

 

2013年我曾經從雅虎部落格把所有從2009年所寫的 1014篇文章和7030張照片搬到痞客邦的途中,所有內容全數被搬丟消失了!!! 我記得當時的難過,但是,後來我從 2013年在痞客邦再度從零開始,一點一滴,寫了一篇又一篇的網誌,不知不覺竟然又寫了1057篇了耶!! 

我是有多愛講話啊啊!!!? 

對,沒有錯,超級愛講話的。

因為除了痞客邦,我其實還有兩個部落格(Xuite和Bloger)、兩個臉書、一個IG、一個Twitter,喔,還有Youtube呢!

 

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

只有上帝是永恆,為上帝做的,是永恆的。

既然如此,知道我現在擁有的是短暫的,為此感謝,但不必患得患失。

有機會經營就好好經營,但提醒自己不要迷失在其中。

 

如果有一天,我寫過的文字、分享的圖片和音樂,不小心被刪掉的話,

那麼...... 就......

Let it go 吧!!

 

Froz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專消失 部落格 痞客邦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