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45.jpg

 

今天我來煮

 

兒子自美國回來居家檢疫14天期滿之後,第一個禮拜天自告奮勇說當天晚餐他要煮,讓我非常驚訝不安(受寵若驚),都忘了要高興呢!! 

 

兒子作的巴西里義大利麵 和 香煎雞胸肉
IMAG0369.jpg 

 

IMAG0372.jpg

IMAG0373.jpg

 

當晚全家吃著他煮的「巴西里義大利麵」的時候,他又說:「母親節,我們煮。」

我反射性地比著他和我,問 :「我們?」

兒子笑說 :「我們三個。」指一指他和兩個妹妹。

兩個女兒微笑點點頭。

 

 

小朋友要煮飯給我吃!!??

天哪,怎麼可能發生這麼好的事情!!!???

 

雖然我也記得我高中時,也曾在母親節跟弟弟妹妹在廚房奮戰,煮飯給全家人吃。

喔喔!! 現在終於輪到我可以翹腳享受了嗎??

 

但是老實坦白講,還真是受寵若驚,惶恐不安,覺得很不好意思!!!

兩個女兒,也曾經自告奮勇煮一道來加菜。我知道她們都會煮,只是我記得大女兒曾經負責煮飯整桌菜時,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你問,幹嘛不好意思呢?

嗯...... 這個嘛......

總覺得,他們是孩子嘛。我還能做事,為何要他們代勞?

其實不要覺得是「代勞」,而要覺得是孩子是在「分擔」家事的。

 

雖然滿心不好意思,但是母親節當天聽到三個孩子有說有笑地在廚房餐桌忙進忙出,就覺得好感動喔!! 也很感恩。 

這是他們的「愛心和體貼」。

孝心,聽起來是義務;但體貼,是主動付出。
他們好棒!! 就算這是一年一度想到的體貼,或是一輩子才一次的體貼,我都很感恩!! ( 我的信心很小。哈哈)

 

6:50pm開飯了!!

天哪,太厲害了!!! 遠超過我的手藝!!!

謝謝孩子們的母親節禮物!!!

 

孩子們一起完成的肉丸義大利麵、天使蛋、沙拉。

IMAG0444.jpg

 

天使蛋,就是不辣的魔鬼蛋。

IMAG0447.jpg

 

謝謝你們特製的美味的大餐,證明你們餓不死,就是給我最棒的禮物了!!!

就算孩子負責煮飯一年只發生一次,或偶爾表現一下,媽咪都超級超級開心!!!
媽咪很樂意天天煮「
家常小餐」來餵飽你們的,孩子們!!
 

對了,兒子為了作肉丸義大利麵,還專程到湯瑪士肉舖買「牛絞肉」呢! 真是講究啊!! 

對了,從小教他們看操作說明書,看摺紙圖解,非常重要!! 以後他們長大,就很容易自己動手做了。

 

兒子的食譜
Classic meatballs in a rich tomato sauce

Ingredients--Makes about 24 meatballs

For the meatballs

60g soft white breadcrumbs

60ml milk

250g beef mince

250g pork mince

1 garlic clove, finely minced

1 tbsp finely chopped flat-leaf parsley

1 medium egg beaten

Salt and pepper

Vegetable oil for frying

 

 

For the tomato sauce

2 garlic cloves, finely minced

1 small onion, finely chopped

2 tbsp olive oil

2 x 400g tins of chopped plum tomatoes

150ml water or 150ml of red wine

2 tsp caster sugar

1 bay leaf

1 tsp dried oregano

Salt and pepper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