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8 
Made in Taiwan 的口罩!!

 

一起來預購口罩

 

很多長輩們聽到用手機預購口罩,還沒操作就先宣布:「太難了,我不會!!」

請先別害怕。

我先生就是聽到我預購成功,馬上自己也嘗試操作呢! 

 

當口罩實名制可每週上網預購 3片時,我覺得應該先讓別人。但後來政府推出兩週可買 9片,我就心動了。

 

操作真的不難喔! 

如果你是第一次嘗試使用手機預購口罩,只要按照App上的指示,一步一步來就可以了。

 

 

20200410

 

1. 首先,用手機下載安裝「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

2. 點「行動電話」認證。(關掉wifi,改用行動網際網路)

3. 看條款按「同意」、輸入「手機」和「身分證」號碼,按「下一步」。

4. 得到「認證碼」之後,拿出「健保卡」輸入卡號後四碼。

5. 請設定「註冊密碼」,按「下一步」。

6. 註冊成功,就按「確定」。

 

註冊的「密碼」之後還會用到,所以不要忘了喔!

 

接下來回到「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首頁,來預購口罩囉!

1. 點「eMask口罩預購」

2. 填入「身分證」和「密碼」(也就是上面下載App時步驟5的「註冊密碼」)。

3. 填寫姓名、手機號碼、email。

4. 選擇取貨門市。(有便利商店、全聯、美聯社可以挑喔!)

5. 填寫「圖形認證碼」。

6. 確認資料,按「確認」。

7. 預購成功,按「確認」。

這樣就完成了!!

下次又要預購時,手機應該幫你會記得該輸入的部分資料喔!

 

之後呢?

1. 兩天後,我在email 收到「衛福部口罩預購成功通知」,然後到手機「eMask口罩預購系統」填寫信用卡卡號和背面三碼,完成繳費。(52元=9片x5元 +7元運費)

  (預購到第15期,就可以當天用信用卡付款了。)

(預購從第23期,可以兩週購買 10片,一片4元,加運費 = 47元。好棒! )

2. 兩天後,我又就在手機收到「領取序號」。

3. 三天後就可以在取貨期間內去指定場所取貨。我和我先生都指定在便利商店取貨,所以先去該店內 ibon (FamiPort) 操作。畫面點選「口罩領取」,輸入「身分證」後四碼和「領取序號」。咻! 一下子領取憑證的紙條就列印出來了。

4. 把列印出來的紙條拿給店員,口罩就到手啦!!!

 

買口罩完全不用排隊!!
真的很方便!!!!!

 

只要你有手機、健保卡、信用卡;只要注意每一期可預購的期限(只有3天)、繳費時間(只有3天),以及取貨時間(只有13天),就好了。

老狗絕對可以學新把戲的!! 像我就是!!

 

 

我的取貨地點是 Seven-Eleven,平平是口罩的包裝,我的跟我先生在「全家便利商店」得到的,居然會這麼不一樣。

但朋友說,他在「全家」拿到的是裝在塑膠袋裡,另一位推薦「萊爾富」的密封包裝!
好喔! 所以每家都不同齁!

 

20200418

 

喔對了,我們拿到的是天藍色的一般般口罩,而我朋友教會的男長老得到豹紋的,據說這位長老就是戴著這豹紋口罩上台司會呢! 我另一位朋友是音樂老師,她說她在北投得到超紅口罩,很怕學生誤以為她流鼻血或吐血就幫她叫救護車。哈哈哈

 

有口罩可以買就很感恩了!!

 

304_n

120_n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