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尾草

 

平凡的平安很珍貴

 

除夕夜,照例有個家庭禮拜。
我們家和親友們一起分享每一個人在過去一年最感謝上帝的事情。

 

輪到我時,我很誠實坦白的說,過去一年真的沒有一件具體的「大事」可以特別拿出來講。但是 2019年 6月,我們看到香港百萬人遊行,接著在香港發生一連串激烈的衝突,然後年底台灣的選舉亂象與亡國感,再到今年初的選舉,最後選出捍衛台灣主權的總統,這應該是我過去一年至今最最最感謝上帝的大事了。可以居住在能夠選舉且不投共的民主國家,每個早晨醒來都很感恩。

 

再看看這幾天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國自去年底(12/1)據說就已經有病例了,官方卻一直隱蔽疫情至 1/20 習近平公開喊話,大家這才意識到疫情應該不單純。1/20央視報導說,此「新型肺炎」確診病例217例,武漢198例、廣東14例、北京5例,四川等地有疑似病例。然後呢,一週後(1/27)確診病例全中國累計已達 4524例,106人死亡。未管未控的病毒已擴散到許多城市之後,再多的封城為時已晚。

 

這就是極權國家。消息報喜不報憂;甚至能不能報,都還要看上面。當新聞再也壓不住時,應該就是疫情失控時。我實在要再次感謝上帝,我們生活在全球醫療防疫模範生的台灣。( 武漢染病回台卻在高雄趴趴走的台商就......可能思維已經紅化,變得只顧自己了。 )

 

在家庭禮拜當中,聽我在親友前分享「2019年沒有大事」的小女兒也當眾提醒我說,2019年其實有個值得紀念的大事,就是我和我先生結婚滿 30週年。

喔對耶!! 我竟然忘記了!! 謝謝女兒的提醒!!

 

結婚滿 30年,的確是個「大事」!!

結婚才 11年的時候,我先生得了癌症。我當時每天禱告每天禱告,希望上帝醫治我先生,讓他多活一天,多活一個月,多活一年。

我們甚至未來能不能慶祝結婚 15週年都沒有把握,而今天我們一起慶祝結婚 30週年,豈不是一件大事嗎?

 

今天早上一早,看到 NBA球星 Kobe Bryant 罹難的消息,非常非常震驚。他的一生成就非凡,創出許多輝煌成績,是許多人的偶像沒有之一。他今天早上載著女兒與女兒隊友去參加比賽,就像一般爸爸們開車載孩子出門那樣,搭上平常代步用的直升機,卻遇到意外而過世。他才 41歲而已。球迷無法接受,親友哭斷了腸,就像親友無法接受他所愛的人因染上武漢肺炎而身亡一樣。

 

人生無常。

我們能擁有平安、平凡的生活,其實是非常非常珍貴的。

感謝神,讓我們生活在台灣,也讓我們雖遇風風雨雨,仍能一起慶賀結婚 30週年。

感謝神,祢是我們的天父,祢隨時都聽我們祈求,隨時與我們同在。

 

主啊,我雖軟弱易碎,但感謝祢住在我這瓦器裡面。

求祢讓人們能從我身上看見祢,以及祢的能力。

 

平凡的平安,無價。

 

 


share-odb-tc-2020-01-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凡的平安 2019年回顧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