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禮貌地打斷你沒興趣但對方卻滔滔不絕的說話

 

我... 實在是太容易遇到喜歡對著我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的人。
我真的很容易這樣被
「單向聊天」,就是他口沫橫飛講個不停,而我卻無聊得要死。

原因可能是,我太有禮貌,而他太不會閱讀空氣了。

 

這些單向聊天大師有學校的同事,也有陌生人。

 

其中一位我現在都躲得遠遠的,就是英文系的一位老師。她話很多,且似乎可以不換氣地一直講下去,讓我覺得最痛苦的是講的內容幾乎都是抱怨文。她不停地抱怨學生抱怨科系抱怨學校,上課鈴都響了,我都已經背起書包跟她說再見了,她還是繼續講,我打斷她說我要去教室了,都開了門都背對著她了,她那句話沒有尾巴的長篇敘述詞還是繼續對著我拋過來。

 

我也很容易被陌生人搭訕,像是在醫院等著拿藥或是搭公車,也會被聊天。既使戴著口罩和耳機,就算是擺著臭臉,還是會被拍肩膀要問你問題。

 

我們從小都被教導,「打斷別人的話」很不禮貌。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其實那些「滔滔不絕地纏住你」的人,他們耗掉我的時間和體力,他們才是不懂禮貌、很粗暴、很自私、很 rude 的人。

 

今天,終於看到這樣的標題「如何有禮貌地打斷滔滔不絕的無聊談話」!!

這或許可以救我了喔!!

 

建議 1 : 

叫計程車,趕快逃離現場。

( 呃... 我接著要去上課,是怎麼叫車呀! 又或者我根本就是在搭車了... )

 

建議 2 :

不要編藉口,誠實告訴對方你想結束話題,並說: 「今天聊得很開心,我現在要去另一個房間走走。」

 

建議 3 :

告訴對方「我不是故意要打斷你,但你必須要休息,我也需要休息。」

 

建議 4 :

告訴對方「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然後不會回來。

( 喔,好喔! 但記得你的東西要帶著,否則東西會被當人值。)

 

建議 5 :

告訴對方「我們今天停在這裡。」尤其是來心理諮商的病人,他們可以每天來糾纏你毫無厭倦。

( 我的學生有這傾向... )

 

建議 6 :

告訴對方「我們該走了。」然後馬上走。

 

建議 7 :

對他說: 「噓!!  你有聽見嗎?」

他:「我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啊。」

你:「你等等喔!」

然後你迅速離開。

 

建議 8 :

跟對方說 :「對,沒錯,是啊。嗯嗯... 喔對了! 我去洗一下屁股。」然後走開。

( 哈哈哈哈哈哈!! )

 

建議 9 :

據說,愛爾蘭人會這樣堅定地告訴對方 :「我讓你走。你自由了。」

德國人會說 :「我不該再多留住你了。」

 

看來,就是要果斷地告訴對方,「今天先講到此,再見!」

一定要學著臉皮厚一點。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斷話題 滔滔不絕 禮貌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