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塔

 

 

福岡塔

 

我們台北就已經有個亞洲第一高的台北101,從各國各地的觀景台看下去,其實都很像。不就是房子車子行人變小,可以看較遠。對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先生和我妹妹都很愛到高塔觀景台。上次陪媽媽和妹妹去東京,我妹就是堅持要上去東京鐵塔,再上去東京晴空塔。我說我要在下面等,她就不高興。結果陪她們上去看東京城市,啊就這樣子啊! 毫無感動可言。

我先生也很喜歡,像是頭城濱海公園的八角暸望台也要上去,有高一點的塔,都要上去看一看。這次表弟一家人從維也納來台灣,我先生也堅持要帶大夥上去台北 101 觀景台,我這已經是第三次來101觀景台了,啊...就這樣子啊... 我住芝加哥時,也常去 芝加哥最高的摩天大樓 Willis Tower (我們以前叫 Sears Tower),白天晚上都去過好幾次,白天可以看到藍藍的湖面和小船,晚上可以看到格式規律的城市夜景。啊就... 這樣子啦...

鐵塔和高樓觀景台差不多一樣啦!! (喔不對,從巴黎鐵塔看下去有點不一樣,是因為市容嗎? 奇怪了。)

 

這次我們到福岡,我先生說要去「福岡塔」,同一天早上原本還要上去「博多港鐵塔」觀景台,走到門口發現剛好休館沒有開放。不然一天兩塔,實在有點多。

 

博多港鐵塔

 

我跟我先生說,位在港灣的福岡塔白天或許可以欣賞藍藍的大海,但晚上去,大海一片漆黑,沒什麼好看的,但我先生堅持要去。

 

但去了才發現,哇啊... 晚上去有晚上的美耶!!!

最美的是福岡塔本身,LED的燈 讓人驚呆了。

 

福岡塔

 

我原先不太情願付錢搭電梯到展望台,我先生說才720日圓(台幣240元)。想想比上個月去的 101門票台幣600元便宜,就決定上去瞧瞧。家庭主婦就是這樣貪小便宜,馬上被說服! 哈哈

 

進到電梯裡,有電梯小姐說明福岡塔的電梯有多快,讓我忍不住微笑了。

 

「福岡塔」 234m,電梯到展望台 (5F) 只要 70秒;

「台北 101」高度有 508m,電梯到觀景台(89F) "只要" 37秒!!!

 

人家比較漂亮,我們比較厲害!!  

我們比較省電、比較環保、比較愛地球!!!!  

 

福岡塔和台北101

 

好啦,我們 101 也有點漂亮啦!!

 

順便說明 Google 相簿的拼圖美編,一開始 Google 把兩張照片上下拼貼,這樣大樓變得很小耶,真好笑。只好手動把照片修長,Google 才會左右並排,不過我相信 Google已經很盡力了,很棒很棒。

 

福岡塔和台北101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