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傳愛教會

 

奉獻之前先秤一秤

 

我過去的讀經習慣,就是從創世紀一路讀到啟示錄;啟示錄讀完,再從頭讀起。

但是這一次讀到列王記下,就覺得念不下去了,讀這些好王爛王讀得很膩。於是,就直接跳到詩篇,瞬間豁然開朗,讀得真是開心啊!! 但好景不長,讀完瑪拉基書之後還是覺得應該把舊約剩下哪幾卷讀一讀,向上帝交代一下。

 

拍拍臉頰打起精神,打開歷代志上第一章第一節 ...... 

 

后!!! 你看!!! 

就是這樣!!! 一堆名字一路到底,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02

 

01

 

今天好不容易讀到歷代志下第四、五章,所羅門蓋聖殿以及聖殿落成後獻祭的事蹟。不就是很多金銀銅鐵和香柏樹,牛羊牲畜.....

讀完聖經翻開我的靈修書「今日的力量」邁爾牧師 ( Frederick B. Meyer ) 對這段經文的解釋。佈道家又是解經家的邁爾牧師在這如此平凡無比的章節當中,特別挑了 列王記下 4: 18 做了解釋。我看了非常扎心,是一篇非常棒的提醒! 

 

「所羅門製造的這一切甚多,銅的輕重無法可查。」(4:18)

跟這一節類似的,我也一併挑出來。

「所羅門王和聚集到他那裡的以色列全會眾都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多得不可勝數。」(5:6)

 

邁爾牧師說:

 

我們對神的奉獻與事奉,就應該如此 ( = 無法可查 / 不可勝數);我們實在不該將所奉獻的,一個一個放到秤上秤。

可惜,我們很容易在奉獻時或是服事上斤斤計較。

然而我必須提醒,那最高的敬虔,應該是超過能夠計算的。

 

馬利亞奉獻了猶太女人所擁有最昂貴的真哪噠香膏,她毫無保留地澆淋在主身上。而這時猶大可以迅速計算出這香膏價值三十多兩銀子,認為這樣倒出來很浪費。但是馬利亞心裡卻充滿了喜樂,她覺得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獻給主,是如此喜樂。

 

我們應當想起,神賜給我們的恩典何等豐盛;我們應當感謝神,因祂賞賜給我們的恩典是無法一一陳明,其數不可勝數。 因此,讓我們一同讚美「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詩篇 40:5)


 

讀完之後,為自己讀經還跳過的懶惰與偏見,向主深深懺悔。更反省,自己在奉獻上是如何地斤斤計較。我在參與的事奉上,很在意耗掉多少時間,需要付出多少金錢。曾經在教會連著六週司琴,就心理不平衡;曾經事工討論要額外開會,就不開心;什一奉獻超過了一,就覺得痛。

 

但是,

天父上帝白白賜給我的恩典豐盛,祂有計較過嗎?

主耶穌甚至為我犧牲自己,為我代贖,祂有向我索取費用嗎? 

 

為主擺上不要計較,為主奉獻不看別人。

謝謝主,雖然經文繁瑣,但是感謝祢的聖靈引導,

謝謝祢讓屬靈的前輩伴我讀經,提醒我明白真正的奉獻該有的態度!!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