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紋草

 

Google智慧鏡頭真好玩

 

我其實很早就在手機裡的照片右下方看到這一個奇怪的符號了。

符號長這樣

但就是一直沒有勇氣去碰它,很怕自己手殘會傷到照片。

 

剛好現在放暑假,心情超好,心血來潮,閒著也是閒著,就鼓起勇氣來摸摸看這什麼玩意兒。於是挑了一張毀了就毀了沒關係的照片來試試看。

才知道,這個玩意兒真是好玩耶!!

 

這功能似乎可以幫我查到照片裡的東西是什麼,照片的景點... 試過好幾張都有準確查到之後,讓我這放暑假的人欲罷不能,真是大喜啊!!

 

煮晚飯的時間一到,我先關掉手機去煮飯,吃飯,洗碗,收拾,之後再打開照片一看,那功能已經不見了。東摸西摸之後才發現,原來在自己手機裝置上的相簿裡面是不會顯示的,這功能似乎是「Google 相簿」專屬的功能。(我都是這樣,沒先做功課,也沒看新聞,就這樣傻傻的把玩。)

 

第一天試用就覺得這功能真的很厲害!! 它叫做「Google Lens 智慧鏡頭」。

我沒做功課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把玩了幾張之後,Google 就自動跳出來自我介紹了呀!  你看,我用的是「搶先版」,就可以知道我是 Google 所挑選的尊榮級的「閒人」。

 

看了介紹之後覺得,這真是個不得了的搜尋功能。不只可以辨識照片裡的 地標、建築物、植物、動物、商品;還能夠用條碼找尋產品,還會辨識儲存名片上的資訊,取得書籍摘要,辨識照片上的文字來進行複製貼上、搜尋,以及翻譯!!!(最下面有官方說明) 

雖然,我覺得我只需要知道什麼地標位置,以及動植物名稱就夠了,但是越使用越發現它的文字複製貼上的功能,甚至是直接翻譯的功能真是太讓人驚喜了!!

 

像我這幾天正好在整理照片 (暑假嘛!),常看到一些景點卻怎麼也想不起是在那裡拍照的,或叫什麼名字。你看看Google 辨識能力多高啊!!

 

首先挑選一張照片,看看它右下角垃圾桶旁邊有個  ,按下去之後就會顯示出幾種相關的照片與地點文字。沒錯,它就是幫你從你個人的照片做 Google搜尋了。比如說,下面這張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和八腳暸望台,就會出現七千多張同類照片讓你確認呢!

 

09

06   05

可惜,這張出現的是簡體字。嘖嘖嘖...

 

 

這個最棒了!! 可以辨識植物名稱喔~~

 

13  01

 

 

我表弟從維也納帶來的喔咪呀給(禮物),我查了一下,結果......

好厲害喔!!! 沒錯,沒錯!!!

 

12  04

 

 

下面這張是之前邊工作邊喝東西的照片,我當時只是覺得好笑,自己竟然同時喝四種飲料,所以就拍了照。(我是被認證的閒人)

我拿這張讓 Google Lens 自己來選它想查的東西 (剛開始搶先版的選擇權不在我)。

不過好像有點太為難 Google了,它完全瞎猜。你看看,我的華碩 變成 蘋果了。 還有,我喝那四杯其實是即溶咖啡、鐵觀音、味噌湯、白開水。結果出現格雷伯爵茶或是麝香貓咖啡...

 

03

 

下面一張也很好笑。我拍我先生的車子,Google 卻猜成「法拉利」!!

還讓我挑選 捷豹 或 愛快羅密歐耶~ 都行都行!!

從福特一口氣升等了好幾百萬耶!! ( 我變貴婦了嗎? )

 

02

 

 

Google 辨識力尚未到達百分之百,還是會猜錯。像是把中正大學後山猜成墾丁國家公園,把恐龍蛋樹(臘腸樹)的 30公分落果猜成雪蓮薯,把微風南山猜成倫敦 Stock Exchange Tower。

不過這已經讓愛玩照片的人非常非常開心了!!

 

喔對了,目前好像只能在手機或平板玩,筆電的 Google 相簿尚未支援喔~

Have Fun!!!

 

最後這個我笑翻了。它把我穿的愛迪達猜成耐吉,它死定了!!! 一定會被我先生摔爛手機的~ 哈哈哈哈哈

10  11


玩了幾天辨識圖片名稱之後,接下來試試「辨識文字」的功能。
天哪!!! 真是太優秀了!!!!

圖片是之後的文章「超怕被老師驗收」要用的,我想試試它的翻譯狀況。首先挑選圖片,按下右下角的 Google Lens,這時視窗會出現三種功能選擇 = 「複製文字」、「搜尋」和「翻譯」。
點下「Google Lens (智慧鏡頭)」,框住你要的文字....

12   11

    

然後點選「翻譯」,馬上出現了!! 你看!!!
雖然翻得不是非常精準,但是已經非常優秀了!!! (我完全不嚴苛)

13    14 

我的翻譯:「上帝裝備我們,去發展我們與生俱來的才能 以及 屬靈的恩賜, 使他人得益處。」

 

無論如何,Google 智慧鏡頭,超棒的!!!!

據說「複製貼上」的功能最適合輸入店家的 wifi 密碼,或地址和電話號碼。

快來試試看!!

 

https://support.google.com/photos/answer/7539151?co=GENIE.Platform%3DAndroid&hl=zh-Hant
從相片中取得詳細資料及執行所需操作

1. 在 Android 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開啟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 相簿

2. 選取所需相片。

3. 輕觸「Google 智慧鏡頭」圖示

4. 系統會根據相片內容,判斷要提供詳細資訊、操作選項或尋找相似產品。

拍攝以下類型的相片後,您可以:

服飾和居家用品:尋找類似產品和購買地點。條碼:使用條碼尋找產品的相關資訊 (例如購買地點)。名片:將電話號碼或地址儲存為聯絡人資料。書籍:取得摘要及閱讀書評。活動傳單或看板廣告:將活動新增到您的日曆。地標或建築物:查看歷史事蹟、開放時間等資訊。博物館中的畫作:查看藝術家和其他相關詳細資料。植物或動物:瞭解物種與品種的相關資訊。

提示:如要複製文字,只要輕觸並選取所需文字即可。

08  07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