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距離雖遠,心卻很近

 

現在雲端相簿,或是網路的社群媒體,常會蹦出「重溫這一天」或是「動態回顧」。

臉書也會選一位 10年前成為臉書好友的照片來讓用戶回顧,還特別把這回顧叫做「友誼紀念日」。今天臉書挑選到的,是我兒子!

 

平常「友誼紀念日」只擺出一些兩人的合照。但這一次,在好幾張我和兒子懷舊照片之後,臉書竟然加了兩句話「距離雖遠,心卻很近」,看了快噴淚了。我真的真的很想詹文!!

 

 

01   03

04  05  06

 

 

這段日子,我們很少跟遠在美國的兒子寒暄問暖,很少問他「你還好嗎?」「你現在過得怎麼樣?」 因為我不想成為讓人煩躁的母親。

 

以前我自己在外地求學的時候,我媽就是常常問,還好嗎? 怎麼都沒有打電話回來? 我結婚懷孕之後,更是頻頻問,還好嗎? 什麼時候生? (我說,前天不是跟你說八個月後嗎?) 我媽可以一直問問問,問到孩子出生。 如果搭車回娘家,我媽可以從我在台北上車前、上車中、台中下車還問,什麼時候到。現在寶貝孫在美國,我就更是常被問阿文怎麼樣? 什麼時候回來? (我說,他還要念半年... 之類的) 最遠最關心的問完之後,開始問啟聖好嗎? 安好嗎? 惠好嗎? 還會詳細地問怎麼好? 在做什麼? (我說,跟上禮拜一樣... 之類的)

  

我是被我媽媽無限的關心問話,問得很煩。有人喜歡被天天關心,但我不是。我還要不斷拜託我媽,我們都很好,不要一直問。但是,你能說服「關愛+愛問」的老人不要關心不要問嗎? 我知道這是我媽的個性,是她關心女兒的方式,所以我忍著沒有大聲反嗆,也是孝心啊!

 

所以,我不想變成我媽那樣,一直問一直問,問到讓人煩躁。
但是,我沒有一天不想著自己的孩子,沒有一天不掛念孩子,沒有一天不為孩子禱告的。

 

我們沒有問,不表示我們放任孩子,不關心孩子。我們不問,其實是需要很大的自制力,也需要很大的信心-- 對孩子的信心,對神的信心。

 

我也是個平凡人,平凡的母親。我會很想念孩子,也常常會掛慮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夠,有沒有帶傘,今天會不會回家吃晚飯,知不知道從深坑到台電大樓最方便的路線是 949公車,知不知道回程不要到對面要在原地搭車..........。

 

我們會掛慮,但我們不會焦慮。因為我們將所有孩子仰望交託天父上帝,我們全然相信祂對孩子們的帶領,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父母的意念,祂的安排遠勝過我們的計畫。

 

孩子年幼時,我們天天為他們禱告仰望主;
孩子青春期沒有笑容時,我們天天為他們禱告仰望主;
孩子求職待業時,我們仍然天天為他們禱告、天天仰望主。
我們很愛我們的孩子們,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我們沒有一天沒有想著孩子。

 

感謝神,祂是我們全家人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親愛的文,

我們大力支持你追尋你的夢想,

我們默默地、用力地支持你!!


 

看個臉書「距離雖遠,心卻很近」字句,超有感。
臉書 AI 真會挑啊!!

 

IMG_7127.jpg

DSC00538 (1).JPG

IMG_8761.JPG

 

我非常喜歡下面這張照片,你看,我先生把我的臉拍得很瘦!! (這是重點)
可是我先生說,看到你們中間那兩條粗腿(後面客人)就不舒服。唉,人家就是敢秀我們能怎樣? 但是怕我先生不舒服只好想盡辦法遮起來。哈哈哈哈

IMG_8494-1.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