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2.JPG

 

冷氣開開關關怎麼省

 

今年夏天非常熱,沒冷氣很難生存!

但是電費這麼高,也很難活下去耶!

 

冷氣怎樣使用比較省,大家都聽過無數種說法了吧。

無論是從新聞或節目介紹,專家名嘴和各家冷氣品牌的分析數字,看來看去,影響省電還必須「先考慮」到以下幾個可能的變數 :

 

1. 冷氣機種和機齡 (冷氣的性能、新舊當然影響耗電量)  

2. 房間和冷氣的位置 (是否西曬)  

3. 房間樓層  (地下室和頂樓就差很多) 

4. 室外室內溫差  (冷氣同樣調在 26℃,當天戶外氣溫越高,冷氣越耗電)  


 

接下來,綜合各家省電建議 :

 

1. 冷氣在啟動時最耗電。

冷氣開啟時耗電量達 800W,達到設定溫度的耗電量為 200W~300W。為了荷包為了機器,應避免短時間內的開開關關。

 

2. 離開冷氣房間不超過兩小時,冷氣不關比較省電。

比如說,現在正在吹冷氣,但要離開冷氣房等一下回來又要開冷氣的時間,間隔不超過兩小時,就開著吧。但是出門會超過兩小時,就關掉冷氣吧。

 

3. 短暫離開冷氣房間,設溫調高一兩度會更省。

比如說,我現在冷氣房間設溫在 26℃,我要離開房間一兩小時當然不關機。不過,只要離開房間前調到 28℃,等我回房間再調回 26℃,就會比不調整更省電。

 

4. 冷氣調在喜好溫度再高一度,同時開電扇會更省。

就是說,冷氣調在 27℃ 再吹電扇,會比開在 26℃ 不開電扇還要省,這樣。

其實我內心最喜愛的溫度是 17℃... 但我們家冷氣機不肯配合。

 

5. 冷氣開整天絕對耗電。

如果不使用冷氣時間超過五小時,冷氣關掉絕對省錢! 

曾經看到有人說她整個暑假冷氣開整天 24小時,結果和前一年相較電費更省。但是詳細看內容,這位小姐設溫在 28℃,對我來說根本不夠涼啊!! 我至少要 27℃啊!! 而且,也要考慮上述的變數啊啊!! 西不西曬、冷氣機哪一牌、是不是住在日本......


 

這一兩週,不只台北氣溫天天破 36℃,日本、歐美也是熱浪造成多數人中暑、熱衰竭。適度降低室內溫度,並少量多次攝取水分,真的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以上報告。

 

( 趕緊喝杯水!! )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