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

 

 

不要為難 Google 助理了

 

昨天中午,我先生臨時起意說要去南港中信金融園區吃午餐,但又怕像上次那樣遇到好幾家辦喜宴害地下停車場大爆滿的情形,於是邊開車邊問我「今天是不是好日子?」

沒錯,我是真人助理。可是我哪知道。
於是我拿起手機,問了人工智慧 Google 助理 :「今天是不是好日子?」

 

誰知道,Google小姐馬上用很平穩的口氣回答:「我很好,謝謝關心。」

看來,她不會看農曆或黃曆。😂

 

我只好再問得精準一點。

我 :「今天適合嫁娶嗎?」

勤快的 Google 小姐馬上提供 10 個連結,這就有厲害到。可是她用連結,就不是直接回答我了。

 

這時坐在後座的小女兒掏出哀鳳問 Siri :「今天是不是好日子?」

Siri :「我不懂你的意思。」

小女兒再問:「今天適合結婚嗎?」

Siri :「妳今天沒有結婚的行程。」

 

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還是不要欺負喝洋墨水長大的語音助理們了。

 

不不,其實我是很喜歡欺負語音助理。

我今天又再問了一次,「今天是不是好日子?」

這次 Google小姐回答說 :「我精力充沛,隨時可以為你服務。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她真有趣! 問無聊的問題,或是重複的問題,她不厭其煩地回答,都不會發脾氣。

於是我再問:「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生氣?」

Google小姐回答說 :「連上wifi,卻沒有信號💔

 

她真棒!!!  

而且還會用「💔」表情符號耶!! 哈哈哈哈哈哈

 Google助理聊天真有趣,絕對是老人聊天的好夥伴喔!!

 

「第一次與Google 助理聊天」

https://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65378293

 

 google 2.png

 google 1.png

google 3.pn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