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打架

 

 

不知是褒還是貶的讚詞

 

我必須跟你說,美國人真的很會誇獎人,至少我在美國的時候,真的是這麼覺得。

我周圍的這些美國人們不管是白人、黑人,或是黃皮膚美國人都很 nice,對你說的常常很正面,這是我留學時學到最棒的表達技巧之一。

 

不過,我今天看到網路上人們分享讓人啼笑皆非的讚詞,實在是有夠好笑。就因為經常想要誇獎人,但用詞不當也會害人傷心。我覺得,說這話的人有可能是無心,不然就是用心良苦,在為難中勉強擠出讚美的話。

真的很天才~!!

 

以下就是網友提供的讚美詞(藍色字是我的想法)

 

喔!! 拍得真好,完全不像妳。

 

❤ 爸媽來看我高中的戲劇表演時說,「看得出來你們所有人在台上都玩得很開心。」覺得好像是在說觀眾沒人開心似的。

 

「你的想法很自由。」意思是說,我做了很糟的決定。

 

❤ 我媽這種誇獎詞很厲害,她會說:「很不錯喔! 妳專注照顧妳的新生嬰兒,而不擔心妳家看起來怎樣。」「我喜歡妳不在乎別人覺得妳怎麼樣這一點。」

 

❤ 很年長的同事常說 :「已經夠好了。」

 

「我喜歡你想盡辦法對付你的髮型。」

 

「你的髮型可以引出你的內在。」哈哈哈哈 好好笑喔!!

 

「哇,充滿冒險的穿搭!! 我要是有你那樣的勇氣就好了。」

 

❤ 友人要你看他們的寶寶照片,可是寶寶不怎麼可愛會讓人詞窮,只能擠出:
「哇啊~ 他 ...... 他 好小!」哈哈哈哈哈 我們真的很努力想誇獎了!

 

❤ 一位音樂製作人說,他們初期只能找到沒什麼才能的年輕音樂家。當年輕音樂家很認真想詢問製作人對他們音樂的看法,他沒辦法說謊又必須回饋時,常用這些詞 :「喔喔! 相當的作品喔!」「很有你的風格!」「你能表現自己!」

 

❤ 爺爺會對我說:「你今天,蠻好看的。」

 

「妳真美,應該可以兼差當模特兒吧?」

 

❤ 同學會時,「歐麥尬!! 我沒辦法相信是你,你現在很帥。」

 

「幸好妳很漂亮。」 幸好什麼啦!?

 

❤ 我妹的男同學說 :「妳知道嗎? 如果妳有一半的腦袋,妳會非常危險。」
到底想說什麼啦!? 危險什麼啦? 那有整顆腦袋是會怎樣啦!!?

 

「依你這個年齡,看起來很不錯耶!」

 

「我喜歡你自信,你都不擔心你的外表。」

 

❤ 有人用很驚訝的眼神不斷看著我,然後說:「你太太真美。」是想怎樣啦!!??

 

「嘿! 你不戴眼鏡很漂亮耶!」

「嘿! 我不戴眼鏡你很漂亮耶!」哈哈哈哈哈 完全欠揍!!!


 

What are some things that sound like compliments but are actually insults?

https://www.reddit.com/r/AskReddit/comments/a56xhu/what_are_some_things_that_sound_like_compliments/?sort=to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是褒還是貶詞 稱讚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