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靈修營

 

 

再獻初心--司琴的事奉

 

最近事情真的很多,連續兩個禮拜天天熬夜,嘴巴裡都破了。

 

這兩週內剛好有期中考,有期中考就有瘋狂改考卷的活動;中間有兩次松年大學的專講,為了不讓老人家睡著,製作有趣的PPT就很花時間;然後還有本月重頭戲,昨天的「再獻初心--音樂靈修營」。

 

這些都攪在一起,讓人很頭大。當然也是因為自己手腳慢,效率才會這麼差。不過,完成了每件重要的事情之後,又覺得這些工作真是值得繼續努力的。

 

我今天想說說 11月17日的「音樂靈修營」。

我在九月初的時候被靈修會的總召招喚,但是受到力邀專講的主題竟然是「鋼琴司琴」。這已經夠我驚恐了,還告訴我這次的師資陣容有 金希文老師、Sandra Wright Shen (仙杜拉),與多位音樂界的老師們。

 

我嚇壞了。我不是科班出身的,鋼琴更是自學的。我真的沒有資格,但是總召不斷說服說 :「我們在找的,就是妳。」

 

天哪,這句話多麼熟悉啊!!

最早那一次是在電話中受到彰基院牧部的邀請寫譜;有一次是受到聲樂家協會委員當面邀請寫世界名曲音樂會編曲;另一次是email 受到八角塔邀請為男聲合唱團的專輯CD編曲。他們哪來的信心,認定要找的人是我呢?  而且,受託的工作都是我完全沒經驗的工作啊!!


 

我很坦白地跟「音樂靈修營」的總召說:「台神音樂系老師那麼多位,各教會那麼多大師級的鋼琴家,請找他們吧!  我實在不夠資格。我沒學過鋼琴,我視譜能力很差,我指法亂七八糟,這樣學員看了會昏倒的。」

 

他們的回答都是 : 「妳就是我們要的人。」

 

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信心,我不知道。但我有太多的理由說明,你們找錯人了。因為這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我沒做過!! 尤其周圍那麼多名人、偉人、專家,為什麼要找我這個沒做過的人呢? 我差太遠了。

 

我突然想起,上個月一個日文系畢業現在在電子業當總經理的畢業學生,來我的大二班級跟學弟妹分享說 :「一定是我很認真的做過了什麼讓人看到,因此他們來找我。」

 

「一定是我很認真的做過了什麼讓人看到,因此他們來找我。」

 

或許他們在找的,跟我認知的專家有所不同。

音樂靈修會總召告訴我,這次的工作坊目的不在於技巧與理論,而是重視「靈命與操練」。

 

上帝總是在我安舒地過日子的時候 (其實在瘋狂改考卷呢! ) ,也就是安於目前的舒服圈裡的時候,就會派我去做我沒有做過的事。 主太明白我這個人非常被動,沒有願景,沒有大志,更沒有野心。我總是驚奇那些邀我一同服事的人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計畫與抱負,還有熱忱和衝勁;他們為何能夠這麼肯定,這就是上帝給他們的使命呢? 我太驚奇了。

 

他們的熱心,讓人覺得稀奇,也感到佩服。

既然你們那麼確定是上帝的感動,那我就配合你們吧!


 

這次在新竹聖經學院的「再獻初心--音樂靈修營」,我就參與兩天營會中的120分鐘,在分組工作坊主講「以琴聲讚美--鋼琴司琴」。其他同時間分組的工作坊還有 「管風琴司琴」、「合唱指揮」、「敬拜讚美」、「人聲合唱」。

 

感謝主沒有嫌棄我這個自學鋼琴,但也在教會參與司琴事奉 32年的人。

工作坊的學員們在這 120分鐘沒有睡著,而且還不時會哈哈大笑。(為什麼會哈哈大笑咧??)

 

感謝主讓我第一次講「如何司琴」,藉著準備專講內容,有機會重新注視自己司琴時的準備和態度。真如營會主題,我們所有事奉者都需要隨時「再獻初心」!!

 

謝謝總召找到我,我自己就學習了很多很多。


 

下面是照片介紹。

我在營會發現三十幾年不見的青梅竹馬(大學認識的也算嗎?),我們去程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塞車。從深坑開到新竹 花了125分鐘!! 遲到了 5分鐘,還好有我那位青梅竹馬幫我撐場面。還幫我拍照!!

 

明明在講鋼琴司琴,怎麼照片拍出來像是在教合唱呢? 糟了!!

 

音樂靈修營

音樂靈修營



 

回程從新竹聖經書院門口開始計時,回到家把車停好,才 52分鐘!!!  

我懷疑我先生是想把去程的時間追回來~~ 哈哈哈哈

 

謝謝我先生和詹安陪我到新竹,一切順利!! 感謝主!!

 

 

音樂靈修營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