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5Cs hand

 

童言童語謝飯歌

 

幼兒的記憶力超級強。他們可以從零,也就是從 "完全無語言文字" 開始學說話。

 

尤其聽他們背誦艱深的詩詞或是唱整首歌,會覺得可愛得不得了。想想看,他們不懂意思卻能整段背完耶!!

 

而且就是因為他們不懂意思,才更可愛!!

 

台語聖詩有一首詩歌常被拿來當「謝飯歌」來使用。

原本的歌詞 (台語喔) 是這樣的:

天父極大又慈悲,

感謝祢賜阮食物;

世間萬人祢養飼,

主愛疼永遠無離。

 

結果我們家小朋友在教會主日學幼兒組時,是這樣唱的:

天父極大又趣味,

感謝祢賜阮吃麵;

細漢娜娜祢養飼,

主疼疼永遠保庇。

 

他們完全不懂意思卻可以完整唱完耶!!

真是太優秀了!!!


 

看到我的發文,好友分享她兒子幼稚園的時候,

是這樣背誦「主禱文」:

 

阮在天裡在飛......

阮的"利息"今仔日互阮 (天天跟上帝算利息耶)

.......

末得導阮"直直去"

得叫阮"住在那個壞的"

因為國權能榮光攏是你所有"代代無錢"阿們

 

這位媽媽笑說: 「每天跟上帝收利息還能代代無錢....因為住在那個壞的嗎......?」

好好笑喔!!


 

當然,我也常鬧中文的笑話。

有一天正準備晚飯時,我呼喚孩子們來廚房幫忙。

我跟兒子說 :「橋可以端出去了。」

兒子一頭霧水,小女兒惠惠最會解讀媽咪用語。

跟哥哥說: 「是茄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位詩班指揮告訴我,說她在週報 Key 歌詞的時候,電腦自動選字出現:

在煮麵前替你禱告」(正確應該是「在主面前替你禱告」)。

 

嗯嗯!!!

也很棒啊~~ 隨時替你禱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