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拌高麗菜

 

烤肉店的鹽拌高麗菜


 

這將會是近期最常在我們家餐桌上出現的高麗菜料理了!!!

 

因為,簡單 又 好吃!!

 

高麗菜本來就是我們家的愛。

無論是清炒、涼拌、煮湯、大阪燒,或高麗菜(不)捲,都很好吃!!

 

之前我曾經在一家日式烤肉店,吃過一盤看似清炒又像涼拌的高麗菜,非常爽口,好吃極了。高麗菜是生的,但又不像我們傳統涼拌加了鹽糖醋的那一種,我非常好奇他們到底用了什麼調味料。那一盤不記得味道的美味(矛盾啊!),讓人懷念啊~!!


 

就在前幾天,我在 cookpad 無意間看到這道高麗菜的食譜,非常興奮!!

標題就叫做 : 重現牛角(烤肉店)讓人上癮的鹽高麗菜

牛角のやみつき塩キャベツを再現

https://cookpad.com/recipe/1128216

貼照片學著做的讀者高達 2,673位,我就是沒上傳照片的其中之一!!

 

主要食材只有高麗菜,調味料也不複雜。

快來看看,我的實驗喔~

 

材料:

高麗菜   1/4顆 ,洗淨切一口大小。

鹽           1/3 小匙

蒜泥        1/3 小匙

麻油        2 小匙 (我用香油)

昆布茶粉末    1/2小匙 (沒有沒關係)

黑胡椒、芝麻 適量

 

作法:

1. 將高麗菜和調味料全部放進塑膠袋內,好好甩動,讓調味料均勻裹在高麗菜上。

就完成了!!!

 

哇咧~ 就這樣!!!?

 

食譜上提醒 :

千萬不要捏揉,否則會變成醬菜或泡菜。

昆布茶粉末是讓這道菜更接近烤肉店「牛角」高麗菜的關鍵。

 

我的心得 :

我因為剛好家裡有昆布茶粉末 (這真是太神奇了),如果沒有,可以用柴魚粉代替喔!

食譜寫高麗菜四分之一,我只切了六分之一就爆多到沒有塑膠袋可以裝這一堆高麗菜!!! (我先生說垃圾袋或許可以...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用沒開火的鍋子攪和攪和了,天哪,六分之一為什麼會這麼多?? 莫非日本高麗菜比較小顆???

 

鹽拌高麗菜

 

 

但無論如何,這道「鹽拌高麗菜」非常好吃!!

大人小孩都誇獎喔~~~

值得一試!!!

 

 

還有還有,最近在電視看到「XX很吃驚」(單純忘了節目名稱)的介紹,做「蒜泥」可以在磨板上鋪一層料理用紙來磨蒜頭,不只不浪費,清洗磨板也超省力。今天試了,果然好用!!! 太棒了!!!


 

晚餐吃義大利肉醬麵,這鍋鹽拌高麗菜非常非常搭呀~~

義大利麵沒吃完,整鍋清脆的高麗菜卻吃光光了!!!

 

鹽拌高麗菜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