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椰菜飯粒- - cauliflower rice

白花椰菜飯粒沙拉- - cauliflower rice  salad

 

白花椰菜飯粒 Cauliflower Rice


 

半年前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在美國正流行一種低卡美味的米飯替代品「白花椰菜飯粒- - cauliflower rice」。雖然叫做 "rice”,但其實沒有半點米飯,只有長像米飯的白花椰菜小顆粒。我在Google 打「白花椰菜飯」(2017年9月的事),只會出現白飯炒白花椰菜,但不是喔! 完全不用米飯的純花椰菜,所以我們暫時叫它 「白花椰菜飯粒」吧,來強調它的顆粒感。

 

當時看到這道料理作法非常簡單,而且報導中受訪的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記者不斷強調低卡低醣不發胖云云,我邊看邊流口水,白花椰菜飯粒真是誘人極了。

 

可惜白花椰菜太多蟲,很難洗。(不要告訴我可以加蛋白質什麼的,我討厭菜蟲!!) 而且要找到像我在美國看到那種又白又緊實的花椰菜非常困難,所以遲遲不敢嘗試。前幾天終於買到白白胖胖、朵朵緊緊相黏、看起來沒有蟲咬的花椰菜,回家立刻來嘗試。

 

其實概念原理很簡單,就是把花椰菜洗乾淨,把花的部分切細就對了。

可生吃、可烹煮,愛怎麼料理都可以。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西方人 ,都是用食物調理機,豪邁地「嘎~~」幾下就 OK了!

攪細的生花椰菜飯粒,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凍備用。

所以可以一口氣 做很多起來放。

 

我今天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先買了一棵。

做了之後,真的是太喜歡了!!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吃生花椰菜,就覺得花椰菜顆粒口感很棒,真的好好吃喔~~!!!

 

那麼,讓我先來介紹花椰菜飯粒「基本款」,做法真的很簡單。


 

材料: 白花椰菜、橄欖油 1大匙、鹽 1小匙、胡椒一點點。

 

作法:

 

1.  白花椰菜洗淨切小朵,丟進食物處理器攪拌成細小顆粒。

 

2.  盛到深碗包保鮮膜,用微波爐強火加熱 1~2分鐘。

 

3.  淋上橄欖油和鹽巴胡椒,攪拌均勻。

 

就完成了!!!

 

白花椰菜飯粒- - cauliflower rice

 

 

真的好好吃喔!! 我一個人就可以把整碗吃光的!!

 

感想。(很重要! 摸索中學經驗。哈哈)

 

 

1. 我覺得生吃其實更好吃,我下次要省掉 步驟 2。

 

2. 因為懶惰不想清洗有刀片的食物調理機,而且食譜上有說也可以使用大洞的刨絲器,所以這次我是用了刨刀。

 

可是!!! 不好用啊!!!! 最後還是用了萬能菜刀解決剩下的花椰菜。

 

3. 光是切切剁剁就剁了 快半小時,所以,下次我無論如何一定要食物調理器啦!!!

 

4. 既然要用食物調理器,我下次要一口氣用兩顆花椰菜。

 

5. 既然要用食物調理器,白花椰菜梗也可以切塊先「嘎~~」!!

 

 

白花椰菜飯粒- - cauliflower rice

白花椰菜飯粒- - cauliflower rice


 

作成花椰菜飯粒之後,我把這碗拌入沙拉裡面,真的好好吃喔~~!!!


 

白花椰菜飯粒沙拉- - cauliflower rice  salad

 

 

既然可以替代米飯嘛! 就拿來做生菜手卷囉~

 

放進蘿美葉,再放些火腿、起司片,撒上柴魚香鬆也好好吃喔!!

 

白花椰菜飯粒手捲- - cauliflower rice

 

 

接下來,請看看外國人的其他料理變化,也就是拿花椰菜代替米飯。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洋菇白花椰菜飯粒

洋菇白花椰菜飯粒

 

什錦蔬菜白花椰菜炒飯

什錦蔬菜炒白花椰菜飯粒

 

有洋蔥辣椒番茄的西班牙風味花椰菜飯粒

西班牙風白花椰菜飯粒
 

蒙古烤牛肉花椰菜飯粒

蒙古烤牛肉白花椰菜飯粒

 

撒上起司的青醬花椰菜飯粒

青醬白花椰菜飯粒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值得一試!!!

 

https://www.pinterest.com/explore/cauli-rice/


【後記】我要雪恥!! 不對,我用食物調理機再度挑戰。

天哪........ 我要哭了。實在是有夠快的,3 秒鐘就OK了.... 所以我之前用菜刀是在.....

IMAG2432.jpg    IMAG2434.jpg

 

 

另外,我在全聯的冷凍櫃發現這個!!!!!
冷凍花椰菜粒耶!!!! 真是煮婦的救星了啊~~

IMAG2532.jpg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