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雞腿肉

 

醬燒雞腿肉 

 

各位可能知道我們家小朋友們很愛吃香煎雞腿排
就是這個↓

香煎雞腿排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13828293

 

小朋友雖然吃不膩,但煮婦我一直都很想來點變化呀!

已試過紅燒、照燒、沙茶燒、起司燒…等口味,但歡迎度還是輸給單純香煎雞腿排。

 

最近無意間瞄到肉マニア考案若鶏もも肉のうまいうまい焼き(愛肉者特製雞腿肉的好吃好吃燒),看到標題覺得很強大之外,繼續滑到最下方的粉絲上傳照片(跟著做),居然高達 5,459件耶!! 當然馬上直接下載,希望我可以成為上傳的第5,460件啦!!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 支

胡椒、鹽           適量

麻油                 1 小匙

 

醬汁:

醬油              1 大匙

酒                1 大匙

糖                1 大匙

水                2 大匙

芝麻              2 大匙(磨好)   家裡沒有現成的,只好自己切碎。

蒜泥、薑泥     少許

 

作法:

1. 雞腿肉切一口可吃的大小,撒上胡椒和鹽。

2. 熱鍋加入麻油,雞皮面朝下,用中火煎 3分鐘。
3. 雞肉翻面,改小火煎 7分鐘。

4. 加入醬汁,用大火煎煮到醬汁變稠。

就完成了!!!

 

很好吃耶!!!

 

醬燒雞腿肉

醬燒雞腿肉

 

這次買到的雞腿排較小,煮好單純盛在盤子裡實在很孤單。所以我在雞肉底下鋪了青菜,擠一點 QP沙拉醬,真是太美味了!!!

這一道不只簡單還超級下飯的,一下就搶光光了呢!!!

(也有可能是因為雞肉太少的關係…. 😊)

 

雖然原食譜第3步驟寫煎7分鐘,煮好之後我覺得太久了。當然也要看雞腿大小與厚度啦,不過我覺得4分鐘應該就夠了呢。

 

無論如何,就算這次煮得稍微偏硬,但還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