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迷麵

 

不一樣卻一樣的美味--蒜味肉羹 

 

我先生在短短三個禮拜之內衝去宜蘭吃蒜味肉羹兩次,到宜蘭耶!!
請放心,他都有帶他的家眷喔!

 

我先生這次挑的不是以前常去的北門蒜味肉羹」也不是姊妹店「傳承蒜味肉羹」,而是一家新的蒜味肉羹,因為網路評價很高,顯得非常興奮。但是到了店門口我突然看到旗子上的人物畫像覺得很眼熟。啊,這豈不是古早時的北門蒜味肉羹」嗎? 還取了一個特別的店名叫做「阿娘給的蒜味肉羹」。這店名似乎意指……

 

我想就上次寫的蒜味肉羹文章來做個比較,這才發現…唉呀,肉羹舊文我還沒搬來痞客邦耶!! 沒想到竟然已經過五年了說!!

 

既然如此,先與你分享五年前寫的很有趣的一篇「不一樣卻一樣」,然後在最後,再新增 2017年再度光臨的感想喔~!

 

 

不一樣卻一樣

文章日期:2012-03-17 18:27

 

當你買到…

一個「好像不一樣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一個「好像一樣卻是不一樣」的東西,

哪一個比較有受騙的感覺呢?

 

 

哈哈哈,世界就是這麼微妙而有趣啊~!

 

一天,我先生帶我去士林超人氣的「以利泡泡冰」,我看到牆上寫著琳瑯滿目的冰品不曉得該叫什麼才好的時候,我先生很快就叫了「花生花豆泡泡冰」,他太快決定害我慌了。我先生快,老闆動作也快,他挖了「花生花豆」放在台子上,開始瞪我。
我更慌了。

 

我想,在不知道該叫什麼的時候就是叫「招牌」准沒錯。像招牌便當啦,招牌拉麵啦,他們敢推我就敢吃啊!(奇怪的信心)

 

於是我就對著面無表情(當然是因為太忙了)的老闆說:「那,我要…那個“招牌泡泡冰”。」結果老闆 面無表情地低頭去挖的,就是剛剛的花生花豆那一桶…。這…


左邊的是「花生花豆」右邊是「招牌」,你分得出誰是誰嗎? 
啊不對,應該是左邊才是我的「招牌」右邊才是我先生的....

 

花生花豆泡泡冰

 

 

今天中午跟安惠去吃拉麵。安叫了豚骨拉麵,惠叫了特濃豚骨拉麵,你分得出哪一碗是哪一碗嗎?  

豚骨拉麵

 

 

然後,上週我和我先生去宜蘭吃了有名的「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呢,一開始是一家店,後來第二代的姊弟皆繼承了第一代的口味,分家各自創業。弟弟是沿用老店鋪的名字「北口蒜味肉羹」,姊姊的店叫「傳承蒜味肉羹」。你看得出哪一碗是哪一家的嗎?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請不要點出 「哪台相機比較好」這個問題好嗎?  

 

 

老實說,我們外行人真的吃不出來。對愛蒜人的我們來說,真的都一樣好吃啊!
不過味覺不敏銳不代表觀察也不敏銳喔。

 

我們觀察這兩家店鋪,無論是外帶或內用,兩邊的客人都很多!兩邊的價格都一樣,一碗  45元 (2012年)。還有,味道真的「幾乎」一樣,對,幾乎。

 

接著,來說一下我們覺得不一樣的地方。

 

「北口蒜味肉羹」的店內座位較少,所以在隔壁的隔壁新開了第二個座位區。內用的客人,幾乎都是背著相機和包包的遊客。店裡內部裝潢較講究,設計得很有古早味 (但很新,you know),牆上還有超大海報介紹蒜頭的好處等等,這些完全符合遊客們拍照的口味。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傳承蒜味肉羹」的店裡很寬敞,座位非常多。裝潢嘛…簡單得好像是在說「我們只做好生意,不花錢在裝潢」的老師傅的感覺。裡面用餐的客人呢,長輩們較多,還有穿著便衣拖鞋來吃的,或全家人來的,牽著一條狗坐在角落的,感覺像是在地人居多。這邊菜單還多了滷肉飯和肉捲,或許是這一點吸引了在地人來用餐吧。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肉捲

網路上有人說,「傳承蒜味肉羹」的口味比較沒有「北口蒜味肉羹」來得重(鹹),也比較受在地人的歡迎。

 

不過反正我們是外地來的遊客,愛去哪邊就去哪邊,是不會有損失的啦!
因為兩家都非~常好吃喔!!

 

「北門蒜味肉羹」在: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傳承蒜味肉羹」在: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2012-3-17)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要寫 2017年 1月 17日誤打誤撞又到原「北門蒜味肉羹」重新開幕的「阿娘給的蒜味肉羹」,而且我們還是重新開幕的第二天來吃的呢! 真巧啊!

 

蒜味肉羹

 

就像一開頭寫的,我先生以為他發現了新的一家店,沒想到是舊的那一家遷移到更大的地方。裝潢很漂亮對不對?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就是這面旗子,很眼熟吧!!
 

蒜味肉羹

 

但是訂餐的方式讓客人很難適應。

1/17 店家要求我們當中一個人在外面點餐等待,其他人先進去裡面佔位子;
但是 2/8 去,卻改變方式,要我們所有人都在外面點餐外面等,然後等餐點做好叫號,端著托盤才能一起進店內找座位! 這很奇怪耶!

 

好,與過去的舊址相比,新的店內變新也變寬敞,座位也很多了。

可是入口很窄,訂餐、取餐、吃飽要出來的客人完全在狹窄的門口打結,
這動線設計很有問題!

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幸好肉羹跟以前一樣好吃!

不過,沒有停車位真的很糟耶! 所謂很糟就是入口騎樓垂直塞進三台車,這左右再塞一堆機車,這外面還有雙停,害人內心忍不住吶喊阿娘給的肉羹沒給停車場嗎?
咳,當然沒有。

 

好啦好啦! 這證明生意好得不得了,真恭喜他們。

 

吃了好幾次的我們覺得,原店名從「北門」改成「阿娘給的」,很明顯是在跟姊姊開的「傳承」較勁耶…。 但老實說啦,誰才是元祖,誰才是得到祖傳 (媽媽傳) 的祕方,或許對當地人有著發祥地懷舊情感的意義。

但是對外來遊客來說好吃最重要啊,再怎麼傳統不合口味客人就不會再來啊! 真的啦,不管誰繼承、誰創新,好吃就一定會再度來訪,也一定會推薦更多親友來光顧的。

 

無論如何,辛苦他們了。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地址: 宜蘭市泰山路239-1號

 

下次可以去試試在地人也很推的「林場肉羹」!!

期待期待~~!!

 

 

好吃的蒜味肉羹~~

蒜味肉羹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