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芋圓

 

學生推薦的台式甜點 

 

昨天在二年級會話班,才熱身練習就突然超展開。
昨天熱身活動的主題是:「甜食」

眾多日式西式甜食當中,有同學用日語寫了トーファー(豆花)等熱身結束之後,為了班上三位國際交流的日籍同學 (是不是很奇怪? 二年級日語會話課,為什麼會有日本學生來修齁!?) 台灣同學們熱烈提供他們心目中非吃不可的台灣甜點。


一寫,不得了! 怎麼那麼多啊!!! 有很多我沒吃過的耶!!
看到三位日籍同學猛拍照,我都忘了我在教什麼課了。 哈哈哈

 

寫黑板

寫黑板

寫黑板

 

 

同學們第一個提到的是豆花

接著是

珍珠奶茶 (這個日本同學也知道)、

九份芋圓、

燒仙草、

麻花捲、

畫糖人、

糖葫蘆(真的好吃嗎?)

涼圓、

車輪餅(這日本也有耶)

龍鬚糖、

糖蔥、

爆米香、

米苔目 (學生想到什麼寫什麼,毫無順序邏輯的排列)

屏東燒冷冰 (什麼??)

澎湖黑糖糕、

仙人掌冰、

春捲冰淇淋、

芋頭捲、

地瓜球、

白糖粿、

台南椪糖、

椪餅、

麵茶、

綠豆糕、

鳳眼糕、

宜蘭牛舌餅、

九層糕、

發糕、

紅薯餅、

鹹粽、

高雄芋冰、

大甲芋冰、

美濃香蕉冰(清水?)

狀元糕、

蜜餞、

仙楂、

屏東花生豆腐、

蔴粩

米粩

麥芽糖餅、

紅龜粿、

綠豆椪、

金門貢糖、

金門花生糖、

愛玉+檸檬

 

 後來我臉友們還幫我繼續補充:

東港雙糕潤、

北港香蕉糕、

新港飴

 

希望三位國際交流的日本年輕人找得到這些美食! 呵呵

莉莉水果冰

安平豆花+珍珠

阿川冬瓜茶

米苔目冰

 

對,目前我看不到也吃不到的,很糾結啊……唉.......

 

 

安和爆米香

可愛的安 和 爆米香。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