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起司  

 

南瓜起司 

 

先生小孩都稱讚的 超簡單南瓜料理~!!!

 

我自己是很喜歡吃南瓜(台語是金瓜),無論是清蒸、用絞肉燉煮的,都很喜歡。

 

可惜,家人都不愛。所以,每當有人送南瓜時,我就會很懊惱,這麼大一顆不可能我一個人吃完吧...唯有兩次較成功的是 "南瓜淋勾芡的咖哩絞肉" 和 "南瓜湯" (照片是上網借來的)。不然就是把南瓜切小一點,偷偷加入咖哩鍋,或者是義大利麵番茄醬裡面。

 

南瓜咖哩絞肉 南瓜濃湯  

 

可是,咖哩鍋、義大利肉醬 和 南瓜湯都很費時費力,

不過!!!

今天這一道,不只簡單,老公小女都誇獎喔!!!

 

 

材料:

南瓜                        1/4

番茄醬或美乃滋   適量

披薩起司             適量

 

作法: 

1. 南瓜切成厚度  7~8mm 的薄片。(不用真的拿尺來量啦!!)

 

2. 將南瓜片鋪在盤子上,在南瓜上擠一些番茄醬,最後依個人喜歡鋪上披薩起司。

 

3. 不加保鮮膜,微波 5~8分鐘,待南瓜軟了就完成了!!!

 

很簡單對不對!!!?

 

 南瓜起司 南瓜起司  

 

南瓜起司

 

南瓜起司

 

我家人不愛南瓜,所以我是有削皮。但如果你喜歡南瓜,連皮吃據說很營養喔!

因為第一次做,不確定南瓜要微波多久,所以我這次有先將南瓜片用一鍋熱水煮一下子,微波的時間也大大縮短,看披薩起司溶化就OK了。

同時又怕他們拒絕吃 最後會剩一堆,所以這次我只用了 1/8個南瓜,你看看我多麼保守啊... 多麼怕失敗啊啊...

美乃滋可有可無喔!  我們家很喜歡,所以在步驟 2,擠了番茄醬和美乃滋,然後鋪上披薩起司,盡量討好家人的味覺。

番茄醬和起司都有鹹味,所以不用加鹽喔。

 

這次先生小孩就會吃很多南瓜了!!  !!!

 

 

南瓜好處多多,請參考喔!!

 

南瓜正好含有豐富的鉻和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天賜良藥。而且,南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這樣患者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

此外,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胡盧巴鹼、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素、多縮戍糖等)、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因此健康有益。

 

據中國醫學的說法,南瓜性味甘、溫,入脾、胃經;功能補中益氣,化痰排膿,消炎殺蟲,止痛。

http://www.dandelion-hk.net/page71.php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542725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