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32.jpg

 

2018 台中花花花博 - -使用輪椅

 

閃電回台中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要陪媽媽和妹妹去逛「台中花博」。

話說,我們這三人組也逛過「2010 台北花博」呢! 所以當然就會忍不住比較一下兩場花博。

 

我直覺,覺得「台北花較多,台中地較大」,各有各的特色,都覺得很好。

 

但是,後來回家查了維基百科才發現,當時台北花博園區的總面積有 91.8公頃,而台中花博園區為 60.88公頃。

咦?  真的假的!?

 

這次台中有三個區 :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馬場園區、外埔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區。

而台北花博有四個區 : 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

對耶,我忘了還有大佳河濱公園啦! 那裏就佔了48公頃。

 

會覺得台中花博比較大的最大原因,我猜是因為園區跟園區中間必須搭接駁車,就會有一種走路走不到的大面積感啊!

 

說到交通,要到達「台中花博」有許多大眾運輸的選項,如客運、公車,台鐵站和高鐵站都有直達車和接駁車。因為我媽媽年紀較大,我們決定自己開車前往。但是花博附近似乎未設停車場,所以必須先開車到花博指定的神岡停車場停好車,再轉搭花博接駁專車,我剛也說過,一個園區到另一個園區也需要搭接駁車,所以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很長很長,才會覺得園區面積太大呢! 不過現在想想,那只不過是一個錯覺...

 

無論如何,和家人一起逛花博還是很開心的。

 

這次印象特別深刻的展示有兩個。

第一個,是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裡的巨大蘭花,有人稱之為「蘭花斗笠」,有人說是「大花水母」,我覺得更像「融化的紅豆牛奶芋頭冰趕快吃之蘭花」,你覺得呢?

 

IMAG2001_1.jpg

 

另一個,是位在后里森林園區的巨大機械花。

名稱是「聆聽花開的聲音 (The Sound of Blooming)」,真的很厲害。

 

IMAG2060.jpg

 

這是由697朵 機械小花組成大球花,不只能隨著音樂開開闔闔,而且在全開的狀態時,會因為大響聲而瞬間闔起來! 與其說它有聲控,應該稱它是與人互動。其實,我覺得它更像是一個容易因聲音受驚嚇的膽小卻龐大的球狀海葵呢!! 真的很好玩喔!! 據說,晚上還有燈光秀,真令人期待!!

下面這是我拍的,與人互動的影片。 如果上網查「聆聽花開的聲音」就可以看到更專業的影片喔!

 

 

 

我要說說「輪椅」。我們來之前有先查到可以藉輪椅,但還是有遊客不知道,看到我們還會詢問各樣問題。

在這兒簡單說明這次使用時遇到的幾個問題。

 

首先,每個園區入口的服務台都借得到輪椅,很方便。

台北花博也有,但是台北那一次輪椅或娃娃車都太搶手,我們排隊排好久。

 

台中花博可借用的輪椅不少 (有可能是我們早到?),服務人員也很親切。不過,各區的服務人員或志工人數不定,第一區人手足夠,借用時還會幫忙先用酒精噴過輪椅,協助調整安全帶;但是另一區工作人員只有一兩位,忙都忙不過來,我們很能體諒他的辛苦。

 

園內都有無障礙設計,不對,我應該說,園內大部分都有無障礙設計。可是,仍然有多處路面不很平,也有許多石子路,甚至有些地方只有階梯,是較可惜的地方。同時園區跟園區中間要搭遊覽車,所以必須在借的地方歸還輪椅再到下一個園區借用另一台。而且,輪椅歸還之後,坐輪椅者必須自行走一段路才能搭上接駁車,所以這次我那八十八歲的媽媽上上下下走了不少路,有些辛苦。

 

所以,我們考慮下次要自己帶輪椅去,至少園區與園區間轉搭接駁車時就不用多走好長一段路。

不過呢,既使自行開車載輪椅,轎車還是不能直接開往園區,我剛說過了,必須停在花博指定的神岡停車場,再轉搭接駁遊覽車到園區。園區區間的接駁車是低底盤公車,可以直接推輪椅或娃娃車上下,這非常好;但是從神岡停車場開往園區的接駁 "遊覽車" 的階梯每一階都很高,所以坐輪椅的朋友們就必須跨大步爬上接駁 "遊覽車" 上,隨行者也需要收疊輪椅,這一點要有心理準備喔!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覽日期至 2019年 4月24日,園區開放時間是 09:00~19:00,后里和豐原兩區周末開放到晚上21:00。售票相關事宜,請參考官網。

https://2018floraexpo.tw/

 

 

分享一些些照片

 

IMAG2026.jpg

IMAG1986.jpg

IMAG1996.jpg

IMAG2005_1.jpg

 

我愛台灣~~~!!!

IMAG2049.jpg

IMAG2050.jpg

 

下面四張是「2010 台北花博」,當時也拍了好幾百張照片呢!

對....... 從雅虎搬痞客邦,就消失了.........。

 

照片 020.jpg

照片 021.jpg

照片 183.jpg

照片 0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台中花博 后里 輪椅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