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掰掰Google+

 

今年 2月3日收到 Google plus 標題為「您的 Google+個人帳戶將於2019年4 月2 日停用」的電子郵件

 

我很驚訝。對齁,我的確有辦 "Google+",但是我自己停用了很久啊!

 

當然,只要我在 Youtube 上傳影片,影片就會自動在 "Google+" 出現,讓我看起來好像有在使用 "Google+"。 所以,今年 4月要停用是不是?  我好像沒差喔~ 但是,這比當初 Google 自己宣布的 2019年 8月停用,還提早了四個月耶! 是不是因為不堪虧損,或是某種不堪的理由。(沒有啦,我亂猜的)

 

因為好奇,於是就問了 Google 助理,你們家 Google+ 發生了什麼事,結果 Google 助理給我的連結,和我用手動查到的是相同的。

一個公司想要發展新的領域(產品),都需要冒很大的險。成功了,就大賺特賺;失敗了,也只能在大賠特賠之前,盡可能斷尾求生卯起來止血。

 

無論是 Google+也好,企業人很愛的 LinkedIn 也好,儘管有一小撮死忠的用戶,但是不顧及「一般大眾」使用習慣,就是擴大不起來的。

 

算一算,我也擁有許多社群、分享網站。

 

2009年,是我增加網路各種平台的一年。

2月 加入 Facebook, 臉書,現在還在用;且在2013年新增另一個學生專用的帳號。

2月 加入 WindowLive,然後,這是什麼呀?

同樣在 2月,開始在 Yahoo!奇摩部落格 寫些五花八門的日誌。

5月 開始在 無名小站 wretch 分享文章,主要寫音樂相關的文章。

6月 開啟我很期待的 地圖日記。

7月 開始使用 Youtube。

 

2011年,

年初開始使用 Blogger。

7月被 Google邀請,加入 Google+。

 

2013年,

開了 Facebook 第二個帳號,專門給學生和同學使用。

使用 Flickr 放照片。

被神學院老師邀請加入的 LinkedIn,但後來因為一天到晚有人要加我實在是太麻煩,且我又不打算換工作,所以擺了一個月就關了。但還是會收到邀請加入,真的很煩耶!

 

2013年, Yahoo部落格和無名小站宣布關閉,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大代誌啊!!!

因為寫部落格已經是一個習慣,所以輩份和搬家非常緊急。

 

9月 將無名小站搬到 Xuite 隨意窩,一次搞定。

同一天將 Yahoo! 部落格搬到 Pixnet 痞客邦,結果大失敗!! 我先生還拜託友人檢查問題,花了好幾天時間,最終還是失敗了。

我在 Yahoo 寫的 1,014 篇文章和 7,030 張照片,就這樣消失了,真的很心疼。有人搬家成功,有人失敗,我們還能怎樣呢?  幸好每一篇文章都有備份,想到了再來轉貼就可以了。照片就...... 算啦! 每張都是從我的外接硬碟上傳的,當然都還在。

 

2017年,在手機新增幾個行動應用程式(app)。

1月 1日開始使用 Instagram。

9月 開始在 Google Map投稿。

另外也嘗試用 Twitter,只用來看消息。

Green Snap,查花花草草的app,用了三個月就關閉了。

 

以上這些平台,多半都是嘗鮮而開始。

會真正長期使用的,都跟自己的習慣有關。無論是上傳分享的習慣或是查看的習慣,酷不酷炫不重要,好不好用對我這種歐巴桑來說是最重要的啦!

 

好用歸好用,個人有這麼多的社群應用程式,帳號的管理就真的很頭大! 除了這些好玩的,我還有好幾個 email 和 某某會員的帳號跟密碼,年紀大了如果不用專用本子寫起來,沒有一個打得開呀! 哈哈哈哈哈

 

有天,一個大二的學生用很神秘又興奮的表情跟我說,她無意間發現我的部落格。

喔? 是嗎? 我部落格沒寫什麼見不得人的文章吧? 對吧?





 

【再見了 Google+】
曾想挑戰臉書的 Google 最大社群產品,怎麼淪為最大敗筆?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10/19/google-no-longer-has-plus-just-google/

 

花 13 年仍不懂用戶需求,LinkedIn 本就是注定被收購或倒閉的命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6/06/21/linkedin-better-off-this-way/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