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37073_10154846625169356_9014275815789461739_o.jpg

 

好笑的信件標題

 

這學年遇到一個傷腦筋的學生,但是整體來說,今年三個班的學生都非常可愛有趣。

這真是上帝的大恩典啊!!

 

前天下午,有大四口譯課程的期末考,我們期末考是口試,還要錄音。

過去口譯課的期末錄音都要到語言中心借教室,但是往年不只教室很難借到,就算好不容易借到了萬一剛好排到設備老舊的教室,更是麻煩。真的非常非常麻煩。

 

借到好教室當然考試進行順利 (只有學生考得不順利),但設備老舊會怎樣呢?  

就是......考試當天進教室,首先學生要去一個一個挑耳麥沒故障的座位,這比考試本身還要花時間;然後,錄音錄到一半有學生舉手說耳麥突然聽不到我的聲音;最後的最後,有幾個學生說他們電腦無法存檔.......。過去借個教室錄音,是要拼命禱告的! (私立學校真的很窮...)

 

後來這三年,我改用更先進的方法了喔!!

 

就是請同學們用自己的手機錄音,錄完音之後當場將檔案直接寄給。

很棒吧!!

 

當然這就要從期中考不斷提醒同學們,期末考要用手機錄音 (用錄音筆也可以);考前兩週會再次提醒他們在家要先練習錄音,當天手機要充飽,怕失敗的就跟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阿公阿嬤借手機,你也可以同時開啟七八支錄音應該萬無一失吧!! 因為,考後叫我為你個人重錄的,一律當掉;回家後製的,一律當掉。

 

請不用擔心學生作弊或後製,作弊很簡單,你可以聽到全班的答案,但你會或不會我聽得出來;至於後製的困難度就非常高,如果你可以回家複製當天的背景音再疊上去,你可以被提名奧斯卡最佳音效獎,而且上傳檔案超過指定時間 6小時,就掰掰了。

 

(照片是最後一題,我偷拍學生們。結果最前排超厲害的學生,已經翻好錄完在看我!!!)

IMAG1350.jpg

 

這方式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而且我當場收信回收率 96%,還是會有一兩個有狀況,我會請他們重寄。當場寄給我還都可以在我手機裡確認我有沒有收到。

 

只是今年同學們打的「信件標題」實在是太好笑了!!

過去學生們只會寫「口譯考試-學號-姓名」,今年怎麼會這樣,是說好的嗎??

而且這一班明明是ABC三個班的組合耶! 怎麼三班都這麼幽默~~

 

20190111-142723

 

 

可能是考得「慘不忍聽」,

很貼心地要我在聽音檔之前有心理準備吧? XD



 

這次考題除了平常演練的範圍外,也有兩題新聞,主要測驗他們對數字的敏銳度,以及單字辨識度;也要考他們的常識和對時事的關心。再度請您不要替他們擔心,這兩題是加分題,講對名詞的一律加分,但是數字聽錯的就要扣分( 平常在課堂就有反覆練習數字,且今天我用超~慢速度念了三次,三次喔!! 這樣還是會翻錯就太不應該了)。


 

來分享其中一題~

 

這題是關於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奪得第76屆金球獎的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獎。但是多數同學沒有聽過「金球獎 (ゴールデン・グローブ賞,Golden Globe Awards)」的日文,只聽懂「金」字,後面就亂猜啦!

 

於是「波希米亞狂想曲」在 2019年 1月 10日下午,

在本班勇奪「金手套獎」「金像獎」「金鐘獎」以及「黃金獎」,恭喜恭喜!!!

 

期末考要改一堆考卷,還要聽全班 30個錄音檔,真的很累人。

可是學生們無心的錯誤 ( 狗急跳牆亂答 ) 真的太好笑了,讓苦悶的期末改卷,也充滿歡笑呢!!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