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

 

數算恩典 2018

 

像我們這種上了年紀的人,每一年每一年,生活工作幾乎都沒什麼變。

所以,只要家人都健康,這一整年就算是沒有大事,就是平安的一年。

 

但是誰知道呢?

平凡的生活中,仍然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對,儘管家人各個都健康,但是家人的一些規劃變動,就會影響到我們一成不變的生活。

 

2018年的 第一大事,就是兒子留美」。

原本在工作的兒子突然說他想去美國留學,而且不是去大學或研究所念學位,是到音樂人學院學專業某某工程的東西。孩子想要繼續求學當然很好,但是當看到學費和宿舍費之貴,我們兩老當場嚇傻了!!! (是之前他念的大學的五六倍...)

 

三個月三個月地匯錢給他,我們倆本來就不多的養老積蓄,好像一下子就被掏空了。之前我還嚷著想退休,現在想都不敢想了。

 

但是,很感恩啊!!!

 

兒子找到他有興趣的工作,正在為此作裝備。真是好事啊!!

還好,我們花大錢不是因為兒子出了重大車禍或生了重病。

還好,他不是在美國涉嫌公共危險罪被逮,或整天躲在家裡打電動當廢人。

還好還好,他在美國認真求學,生活節儉,也常與家人聯繫。

這樣就足以大大地感謝神了!!

求主繼續保守兒子,平安健康;求主引導他,能夠清楚看到自己要努力的方向。

 

有了上面第一大事之後,2018年其他所有大事都變小事了。

例如,和家人到花東旅遊,和先生去東京築地,非常開心;大女兒工作原先順利,但年底公司突然放起無薪假,這是大事;小女兒從暑假開始無暝無日的忙畢展,比大人工作還忙碌,終於完成畢展當然是大事。但回想這些忙碌的日子,我們兩老可以就近陪伴孩子,覺得非常欣慰。

 

再回想一下:

我先生的工作--播球時數穩定,感謝主!!

他健健康康,這是最最最值得感謝神的事!!

我在東吳工作滿 27年,有固定的三個班級可以教,也很感謝主!!

我的創作詩歌專輯,2018年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歡呼~!!

能有機會受邀分享音樂作品,感謝神!!

能夠參與我熟悉的事奉 - - 詩班和禮拜司琴,感謝主!!

 

今年,雖然家人偶有感冒咳嗽、皮膚搔癢,

但是都能吃能睡,都很健康,感謝主!!

 

對了,

我可憐的咖啡樹,因人介紹「窄域油」變健康了,也是今年的大事!!

今年我也有嘗試新的料理,很開心!!

每天早上喝到好喝的咖啡,很開心!!

這學期下課常常有先生來接我回家,超開心!!

不然,深坑到士林外雙溪交通很花時間的...。

 

當然,還是有很多讓人懊惱煩躁的事情啦,諸如 網路失靈、電腦變慢、樓上鄰居整天製造奇怪噪音,對面七十多歲阿伯講話超大聲又滿口髒話、社區小孩們在中庭拍球尖叫......。

但是,數算今年大大小小的恩典,就會滿心歡喜!!!

 

喔對了!! 11月底的台灣的選舉真是吵吵鬧鬧,結果也意外連連,但是想到自己是住在自由民主的國家,有投票權,有言論自由,又不會莫名其妙被失蹤,真的是大恩典啊!!  

 

還有什麼呢?  

我們繼續來算一算~~

感謝神,保守我們平安度過 2018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算恩典 2018年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