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57.jpg

 

果然匯--蔬食餐廳

 

在臉書連續發了兩篇開心的廢文之後,下午四堂課當然要認真上課取悅學生。

 

課堂中間下課鐘響,我就從三樓走到一樓的教員休息室喝杯水。上課鐘響,我走出休息室竟然被 五個學生堵住。我腦袋瞬間閃過 : 難道是對上週發的考卷分數有疑問? 還是為了下週分組報告發生組員不合作的麻煩要抱怨?

 

他們看到我,其中最高大的男生就問我說:

「老師,你有推薦的素食餐廳嗎?」

蛤???  我有沒有聽錯!?? 素食????

我長得有像吃素的嗎?  為什麼不是問考卷或組員或日文的問題啊!!!???

 

學生解釋說,他們上次參加某某比賽拿冠軍,指導老師很開心說要請他們吃飯,但是他們當中有人吃素,所以。

所以找我??? 啊又沒打算請我吃。(是不用啦,因為我吃肉。)

 

但是我是好老師,他們既然誠心誠意地發問了,我也就大發慈悲地瞬間想出兩家不錯的素食餐廳來回答。奇怪,記憶力退化嚴重的我,這次竟然可以脫口說出: 「港式飲茶--養心茶樓;還有,義式料理--Miacucina。」學生馬上作筆記,開心地謝謝我。

 

學日文也這麼認真就好了。(有啦有啦,這五個學生都很優秀!! )

放學後,我才又想到我還去過日式素食拉麵店呢!!

唉呀沒關係啦!! 他們又不是不會上網。 對呀,會上網幹嘛問我!!??

完全搞不懂。


 

但是,最最最有趣的事情是發生在放學之後,我先生和女兒來學校接我去吃飯。

沒錯,因為我今天生日,我先生非常體貼地訂了餐廳,而餐廳竟然是「素食」!!!

( 哇咧~~我吃肉耶~~~!!! 上個禮拜我先生問我生日想吃什麼,我說「牛排」耶!!! )

 

剛剛前面說到的三家「 素食餐廳 」--港式飲茶 "養心茶樓"、義式料理 "Miacucina"、日式拉麵 "三本拉麵" -- 都是誤打誤撞誤闖不小心吃到的素食餐廳。但今天我先生帶我們來的是他曾經帶吃素的好朋友來吃之後,一桌人讚不絕口的 「 蔬食餐廳 -- 果然匯」。

 

餐廳非常大,就是哪種歐式自助餐廳的氣氛,可以自取的餐點非常豐富,要每樣都吃一圈需要四五個胃吧!!

 

說到「素食餐廳」,總是讓人聯想到素肉、素雞、素腸子、素腰子、素鰻魚、素花枝等等,各種豆類的加工食品。

 

但是這一家「果然匯」有中式、日式、義式的料理。有涼拌、沙拉、冷盤、小點、炸物、烤物、麵食、飯食,還有麻辣臭豆腐!

另外還有水果、甜點、熱飲、冷飲.... 東西非常非常多、非常非常豐富!!!! (就是沒有肉)

 

這樣多好!!!

我就是不想看到明明不是肉卻要模仿肉的食物。菜就是菜,果實就是果實。這樣多好!!!

 

這一家料理的口味也很棒!! 服務也很棒!! 擺設的也很漂亮!!!

 

IMAG0639.jpg

IMAG0640.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果然匯」和自助餐廳「饗食天堂」是同一個公司,屬於「饗賓餐飲」事業。這事業群除了饗食天堂和果然匯之外,企業旗下還有「開飯川食堂」、「饗泰多」、「朵頤牛排」(牛排!!!!!!!),還有那個在101後 信義微風46樓 好貴的「INPARADISE--饗饗」(平常晚餐 一人 1,790元,跨年 2,990元)。

 

難怪。雖是蔬食,但烹飪可以這麼豐富。難怪!!

 

我最喜歡的是「義式餐」和「生菜區」。

所以這次義大利麵和燉飯和沙拉,我都拿了兩趟,好好吃、好滿足。我覺得,我這一餐完全回本了!!!

 

這盤勢我女兒的,有披薩耶!!

IMAG0657.jpg

 

我先生的第一盤,有一山黑木耳、猴頭菇,和炸物。

IMAG0642.jpg

 

我的義大利麵和燉飯,好好吃~~ ( 所以會拿第二盤 )

IMAG0653.jpg

 

 

因為不好意思太靠近拍,所以下面第二張借用了網友的照片。

就是這一區,真的是太讚了!!! 我的天堂啊~~~

 

IMAG0645.jpg

22274306563_95a46fc804_o.jpg

 

面對沙拉區的後面有美麗的蔬菜香料植物,真想直接摘來吃!!

IMAG0646.jpg

IMAG0650.jpg

 

那黃黃的一大盆,是帕馬森起司!!! (不好意思近拍)

IMAG0651.jpg

太感動了!! (帕馬森起司在右邊)

IMAG0643.jpg

 

 

更驚喜的是,我先生還偷偷邀了我前教會的好朋友一起來吃飯。

真的是太驚喜了!!!

我們在網路上都有聯繫,但是已經有六年沒有見面了吧!!

我們有好多話想說,好多菜想吃,真的是超級忙碌又開心的一餐啊!!

 

IMAG0662_1_1.jpg

 

再次謝謝老公和女兒的陪伴!!

 

對對對。

肉食者或許會覺得不太滿足,但是如果你是要陪「素食者」來用餐,你難得忍一下不吃肉,卻可以讓你的朋友非常開心喔!!

所以,大推「 蔬食餐廳 -- 果然匯」。

 

果然匯 / 蔬食餐廳

以國際料理為舞台、本地食材為主角,餐廳內匯集豐富蔬果及自然食材,提倡蔬食機能餐飲,用好滋味照顧每位顧客及這塊土地。明亮簡潔的環境、寬敞潔淨的走道,餐廳店內空間充滿美食藝術,黑色大理石加上原色木質裝潢,打造出蔬適愜意的好食感。

 

果然匯-蔬食餐廳 Fruitfulfood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明曜百貨)

電話: 02-2771-8832

 

營業時間:

午餐       NT$538 11:30-14:00

下午餐   NT$438   14:30-16:30

晚餐      NT$638   17:30-21:30

http://www.fruitfulfood.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然匯 蔬食餐廳 素食
    全站熱搜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