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聖教會

 

久違的主日學師資研習會

 

上禮拜六 (9月15日),我到七星中會主日學師資研習會演講。

當天早上雖有大暴雨,研習會還是來了 53位 各教會的主日學戰友(老師們)。我連續講了五個小時,好怕中間休息回來少一半,吃個午飯剩 3個人。還好,老師們有跟我一起拼到最後一刻!

 

最高興的是,今天早上一位牧師告訴我說,他們教會一位主日學老師蕭老師禮拜六來參加研習會之後,隔天在主日學的「老師時間」與其他老師們分享我的專講內容,老師們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蕭老師另外用一個時間分享他聽到的一切。

 

感謝神!!! 讓蕭老師受到感動,認真做筆記,並回自己教會認真地分享她的收穫。

 

我是個長相年輕但非常資深的主日學老師,主日學教學資歷 35年;如果沒有離開松山教會,今年應該就超過 40年了。我不只教學經驗豐富,剛回台灣的前幾年,也有在台神教育系教一整個學期的「聖經故事講述」,也經常受邀到各教會針對主日學教學法做演講。

 

但後來,很奇妙的,我受邀去演講的題目都是「詩歌見證」和「聖樂事奉」,而主日學相關的演講邀約就不再有了。或許,教會的需求改變,或許較多人以詩歌創作認識我。也或許,主日學教學不再像過去那樣需要「費神」裝備了。

 

我也該反省。在過去主日學教學是我的服事重心,但漸漸地聖歌隊(詩班)、禮拜司琴,甚至是作詞作曲的服事佔了大半時間,實在無法專任於主日學的單一組別。後來我在主日學的腳色變成救援投手,哪裡需要我支援故事時間或專題我就去,時而在幼兒組,兒童組,時而在青少年組的主日學。雖然我知道大小朋友喜歡聽我說故事,但是這樣的腳色離主日學老師甚遠。就連我的部落格文章的分享,也偏重在詩歌創作這一方面了。

 

所以今年暑假受邀到「主日學師資研習」演講,我非常驚訝!

第一,離我上次講主日學已有八年之久! 很久沒有人找我講這個領域了!

第二,這研習會對象不是單一教會的老師,而是七星中會不同教會的老師與校長們。

第三,竟然是滿滿的五個小時專題演講。

 

當天上課非常熱絡,很感謝主的帶領與豐富的恩典。

 

我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教主日學了,但是教主日學的確是上帝給我的恩賜。上帝讓我在很多場「詩歌見證」分享之後,再度讓我有機會分享如何向孩子們講述聖經的故事。站在五十幾位老師前面,我仍然感受得到自己內心的熱情!!

 

我跟台下的老師們說,我有前科,所以我有很大的任務要來分享如何對付難搞的主日學學生。因為我就是那個專門在主日學上課時搗蛋的孩子,但我的主日學老師沒有放棄我,他們耐心地在主日學教課,用極大的包容疼愛我! 像我那麼皮的小鬼,長大之後也會流淚悔改認罪,接受基督成為救主,也成為主日學老師,更成為主日學老師的老師。我希望每一位主日學老師都不要放棄他們班上的任何一個學生,因為天父上帝沒有放棄他們。

 

求主使用我們,在不同的崗位上為主做見證!!!


 

我偷拍了當天研習會的情形。

主日學師資研習會

 

什麼?? 他們看起來都沒在聽??

喔喔~ 他們正在分組討論「西瓜的10種用途」(當然跟主日學有關啊!),他們這時還不知道等一下討論完要上台報告的人,是同組當中生年月日的月份數字最大的那個!

等宣布誰該上台時,慘叫聲此起彼落。是有這麼不想上台報告嗎 老師~??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