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音樂廳

 

夢想成真了!

 

This is a dream come true!!   

我寫的 10首詩歌,真的真的,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了!!!

 

在2003年以前,作夢都不曾夢見過。因為在那之前,我還沒有正式寫過完整的詩歌。

 

2003年 5月受彰基之託寫了最早的 12首詩歌,之後為教會詩班寫每主日獻詩的詩歌,2005年出版第一張專輯,2009年出第二張專輯。

 

2009年 第二張專輯 CD 剛製作完成的週日下午,我們詩班在教會舉行首映會的禮拜 (首映會 = 配合投影畫面播放音樂)。那天傍晚,我在自己的見證裡面寫下當時的感受。http://blog.xuite.net/anita134/wretch/107620000

 

「一個日文老師 是不可能成為影響台灣樂壇的大人物;我的小小作品也不會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前年沒有入圍金曲獎是自然的。可是上帝來找我!上帝居然找上一個沒沒無名的語言教育工作者,做為用詩歌傳達信息的器皿!」

 

當時的確是這麼想的,「我的小小作品不會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沒有想到 2014年,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的團長來找我編曲與創作,11首馬偕博士當時愛吟唱的讚美詩歌,以及為 馬偕的「最後的住家」譜曲,最後為了專輯創作「序曲」。當時我一邊寫,八角塔男聲合唱團就一邊練。終於在 2015年 「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專輯錄製完成,八角塔也在台灣各地演唱,10月份還遠赴日本公演。

 

接著,非常驚喜的事發生了!!!  2016年 6/24 這張專輯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 兩個月後 8/13晚上,這張「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得到金曲獎!!!

 

這一連串如夢般的美事,還沒有結束。

前天晚上 (2018/8/13),八角塔就在「國家音樂廳」,對,就是那個「國家音樂廳」 舉辦「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音樂會了!!!

 

 

國家音樂廳

 

國家音樂廳

 

 

9 年前,我是以否定式的認為我怎麼可能有機會?

不可能在國家音樂廳,不可能入圍金曲獎。

因為剛開始寫詩歌的那段時間,既使彰基使用我寫的兩首,另外10首直接被退回;既使教會詩班全數接受我寫的詩歌,當我要出版歌譜時屢屢碰壁,甚至當面遭冷嘲批判;既使建立了口碑,第一張專輯申請金曲獎沒入圍,第二張負責人錯過申請。過程只能用失敗連連來形容,也深深體驗自己的斤兩 - - 與獎項無緣。

 

然而,神竟然讓當時說的夢話,成真了!!!

 

「神為愛他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神的確做了非常奇妙的事。

 

我身邊的人,或許覺得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對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一個兼任的日文老師來說,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得了的事啊!!! 我當時沒得獎其實就自我安慰說,作主的工不應該在乎世俗的掌聲,但那其實是一種藉口。我沒有不努力,我非常努力也花了很多時間,但是沒有得獎,就已經證明才華不足。當你發現參賽者各個才華洋溢又專業,看到他們的百人合唱團或百萬配樂與後製,我的才華就是窮酸。

 

但是,神願意使用我們獻上如五餅二魚般微薄的才華,完成祂的美意。

更是以震撼人的奇蹟,激勵我們繼續為主擺上!!!


 

當然,以一般人的成功標準來說,這仍微不足道。因為人上有人,天外有天。

CD賣了幾萬張,會想賣到幾百萬張;得到金曲獎,會想得到艾美獎;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演出,可能會想在在卡內基大廳,在白宮演出... 。

 

但是,我不敢想。

我們的成就算什麼呢?  得到掌聲、得到錢財,這都是身外之物。當時自己說 : 作主的工不應該在乎世俗的掌聲,現在我知道那不是酸葡萄藉口,而是真正該有的奉獻心態。

 

神讓我知道,我寫的詩歌在得獎之前,是在醫院使用,有很多教會詩班在吟唱。知道有人受感動,有人得到安慰;有人因詩歌願意更認識主,更愛主,願意忠心跟隨主,這才是我當初寫詩歌的目的。為主所用 -- All for Christ -- 都是為了主基督。

 

我們都是神的小小瓦器,有缺陷的瓦器。

但是裝在我們裡面的寶貝,要顯明莫大的大能,

這不是出於我們,是出於神!!!

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藉著神給我們的才能,

榮耀神,並使人得到益處。

而詩歌能夠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是神給我額外的驚喜與鼓舞。


 

謝謝八角塔男聲合唱團!!!

今年與淡江校友合唱團一起演出「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八角塔唱得一次比一次好!!!

 

2018年 8月13日晚上,真高興女兒一下班就陪我到國家音樂廳,

與我分享我期待又不敢期待的一場美夢!!!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以下照片分享~

國家音樂廳,再 3分鐘就要開始了,一群人還在走動。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中場休息時間去買節目本的時候,突然身後有人大叫:「せんせい!(Sen-sei =老師)」把我嚇一大跳!!! 原來是我東吳大三的學生!!!
我難得從深坑老遠跑到台北市這地方還會被撞見,非常驚喜!!!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這是節目單封面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我的介紹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上半場的十首詩歌,8首編曲,1首「最後的住家」譜曲,1首「序曲」詞曲創作。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不是說不可拍攝嗎? 既然有人分享八角塔照片,就讓我借來用用。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下面這一首是我最喜歡的「我目舉起向天」,男女交換位置呈現回音的效果。指揮林老師大人真的太棒了!!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音樂會

 

 

 

謝謝八角塔和淡江校友們優美的歌聲,給我們美好的夜晚!!!

謝謝大家一直支持半途起家的創作人!!!

謝謝天父願意使用我這卑微器皿!!!

 

國家音樂廳耶~~~ A dream came true!!!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