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的海岸

 

花蓮台東的海岸

 

這次一家人花蓮台東四天三夜之旅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帶台東大學畢業的大女兒回台東看看。 女兒最想念的,好像不是學校,而是台東的海。去過東海岸的朋友們都知道,東部的海水那種透明感,是西海岸沒有的。

 

至於一起出遊的其他人除了陪大女兒看海,當然還要順便吃吃吃,下面幾篇再分享。

 

我們一早從深坑出發,走雪隧到宜蘭,走蘇花公路到花蓮。

上蘇花公路之前,我先生說要帶我們去南方澳景觀台,我們在這裡看到大海就已經讚嘆連連!! 不知道之後還可以繼續大叫!! 哈哈哈哈,沒辦法,天龍國就是孤陋寡聞啊~~!!!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南方澳

 

東部的海水怎麼那麼美啊!!!

我沿路一直拍一直拍,我知道自己記性很差,就怕看過的美景一回台北就忘光光了。但是東海岸的美,我的陽春手機仍然無法完整呈現啊啊啊....


 

到花蓮直奔七星潭海岸。

我應該同一個定點就拍了幾十張吧!! 實在是太美了!!!

 

下面這一張是八年前(2010年)拍的。那時天氣晴朗,又是早上八點鐘,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東北方向的山邊海水非常非常的藍。

 

花東的海岸

 

2018年這次山邊陰雨,有點濛濛的,陽光照射另一方向比較藍,但還是非常美麗。

 

花東的海岸

 

 

等到所有人離開石碑,以為終於有空檔正要拍的時候,又被擋住了...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下面這張是我學生拍的。

他看到我在臉書分享七星潭旁的照片,馬上把自己的照片貼給我。都是七星潭,他怎麼拍得那麼好齁!!! 真是太美了~~  (加分加分!! 不對,拍得比老師好,扣分扣分!!)

 

 

次日我們到女兒朝思暮想的台東海濱公園,離國際地標遠一點的海灘。台東大學校本部是在知本,這四年當中只有大二那一年的課程被安排在台東市內的校區。台東城區部離海岸不遠,她說大二時她常騎著腳踏車去海邊踏踏海水。

 

她是三個孩子當中最不怕熱的孩子,應該是說最怕冷的一個。高三當年繁星可以申請物理系的大學當中私立的幾所都在台北,國立就只有台東大學。孝順的她挑選了學費較便宜的國立大學,離家好遠好遠我們都很捨不得。 但台東最大的好處,就是空氣好又熱,後來想想還真適合怕冷又有氣喘的她。 對了,其實到夏天,台北的氣溫比台東高,對,然後她放暑假回台北了。XD

 

今天爸爸媽媽妹妹陪她來踏海水。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八月的台東海邊沒有遮蔽物,真的好熱!! 短短的 30~ 40分鐘,幾乎都要烤焦了。但是大家都耐心地陪著她,她踢海水,我疊石頭。

 

滿意,滿足,一切盡在不言中。

 

 

從台北來的時候我們走花東縱谷到台東,欣賞的是高山的美。

回程是走花東海岸公路,沿路看到藍藍的海,又是驚聲連連。

加路蘭、加母子灣、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只有一個字,「美」!!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走蘇花公路又是驚嘆連連~~ 等一下。我從剛才不斷重複 「驚嘆連連」,其實驚嘆根本連連又連連,根本沒停過呀!

東海岸有山有海,齁!! 真的是........!!! 你還能說什麼!?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拍了幾百張海岸就是拍不膩啊!!!

 

呃 ....

看到這景色,你知道我們回到北部了,差好多喔 ......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美麗的花蓮台東~  我們還會再來的~~!!!

 

花東的海岸

花東的海岸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