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夫

 

 

為了小孩出生缺賽世界盃16強

 

這......。

為了太太要生產,英國中場大將戴爾夫 ( Fabian Delph ) 告假,從俄羅斯飛回英國了。

這怎麼可能!? 如果你只是個觀眾,老婆在家鄉英國要生了,你決定捨棄好不容易飛來俄羅斯要看世界盃16強的球賽,雖然很可惜但我們比較能理解。

可是,你是球員耶!! 你是在球場上比賽的球員耶!! 是世界盃耶!!

 

如果這是你個人的比賽項目,你缺賽,我們懂。

但是,這是團隊比賽,是代表國家的比賽,啊四年才一次的重要比賽,你缺賽,很難懂啊!
本以為是頭一個孩子出生才這麼要緊,結果是老三!!? (對不起,老三也很重要;而且我也沒提重男輕女的言論喔...)

 

我們從小被教導,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凡事都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要以自已所屬的團體利益為優先。

 

但這位球員戴爾夫卻認為「家人」的重要時刻他必須在場,因為家人需要他,所以選擇飛回太太身邊陪伴生產,然後再快速飛回俄羅斯。

 

天哪,這需要有接受「被噓」、「被酸」的勇氣。

如果他缺賽,而英國輸了16強,他會不會成為眾矢之的呢?

如果他缺賽,而英國贏球晉級 8強(他們成功了),他會不會被認為沒他也沒差?

 

我看到英國「每日郵報」網路留言,當然有不少支持戴爾夫,為他辯護的網友;但更多的是 酸+罵 戴爾夫的。所以,他的行為並不是所有英國國民所推崇的。
當然,網路酸民什麼都能酸;如果他剛好是那個高金額賭英國贏的,會罵最多吧! 如果他就是那個無法陪家人心裡深處罪惡感被扎到的,也會用罵來掩飾自己的愧疚;或是忌妒他可以請假被准、踢了一腳好球、娶了漂亮老婆......酸民嘛! 你懂得。

 

這時,英國國家隊主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受訪時的發言,讓人很佩服。在對哥倫比亞一役賽前,索斯蓋特稱讚戴爾夫的行為說 :「人生當中有幾樣事情比足球重要,今天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但家人比這更重要。孩子的出生,在人生中只有這麼一天,我想我的父親那一代對此會有不同的看法,不過我認為家人是最重要的。」 總教練更是讚賞整個球隊,說球員們有好的品格和好的心智,在隊友希望照顧家人時能夠彼此支持。不只總教練支持,協會同意,最重要是其他選手們的支持。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要向全國人民(還有看好戲的世界觀眾) 表達自己犧牲大我(國家),完成小我(家人),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但對許多愛家的人來說,家人不是小我,是無價的「核心我」!

 

這是今天早上在日本新聞讀者留言當中,看到最多「好羨慕!」的一則報導。網友們都說,這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日本。

是啊!! 我想也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啊!!!

不,我不是指國家隊球員老婆生小孩告假陪產,而是我們足球隊晉級世界盃 8強啦!!

 

戴爾夫在 IG 報告,他已飛回俄羅斯了。

恭喜你,老婆小孩健康!

可以安心踢球了齁~

 

(你下一場比賽一定要有貢獻,沒有貢獻也不要扯後腿,否則你和你老婆和小孩就會被罵到.........了。糟了,我似乎只看到人性黑暗面...)

 

Fabian Delph.jpg

 

 

 

【補充一則新聞】

關於主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前幾天的一則新聞。

 

索斯蓋特

 

英國對上哥倫比亞的PK大戰,英國以 4-3 擊敗哥倫比亞。賽後,12碼球沒踢進的哥倫比亞球員烏里貝痛哭,主教練索斯蓋特上前安慰他,因為這樣的痛、這樣的自責索斯蓋特明白。1996年歐洲盃四強PK大戰索斯蓋特沒踢進球,最後英國被德國淘汰。當時被全民罵翻的索斯蓋特是怎麼走過來的,真的很難想像。

 

索斯蓋特

索斯蓋特

 

他的擁抱,是一個運動員對一個運動員最真誠的安慰。

 

(話說,俄羅斯被淘汰的當天球隊就接到總統普丁的電話,這邊可能更需要安慰... )

 

不太關心誰贏誰輸,也沒打算當一日球迷。

只看自己想看的「國際新聞」內容的阿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新聞】

英格蘭中場大將戴爾夫(Fabian Delph)日前缺席16強對戰哥倫比亞的比賽,原因是他的第三個女兒要出生,向總教練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告假,並獲得全力支持。在缺席重要一役後,戴爾夫已歸隊備戰下一場的8強賽。

索斯蓋特在對哥倫比亞一役賽前稱讚戴爾夫的行為:「孩子的出生,在人生中只有這麼一天,我想我的父親那一代對此會有不同的看法,不過我認為家人是最重要的。」

戴爾夫今天在他的Instagram上寫下:「我剛經歷人生中最美妙的24小時。看著我的兄弟們場上奮戰,我也感受到了每一刻激情;還有我和我的老婆、2個女兒一同迎接了親愛的妹妹來到世界上,此刻的感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現在要回俄羅斯了。」(自由時報)

 

世足賽》英格蘭中場為這原因錯過關鍵晉級戰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478610

 

Fabian Delph flies back to Russia to re-join England squad after birth of his daughter as he hopes to return for World Cup quarter-final with Sweden

http://www.dailymail.co.uk/sport/football/article-5917945/Fabian-Delph-flies-Russia-join-England-squad-birth-daughter.html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