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話課堂演戲

 

學生古美門

 

這是大二會話課堂的期末發表。

這次發表必須兩人一組演戲,演戲內容為自選日劇影片,電視劇、電影、動漫都可以。每人台詞必須要有兩分半時間,且要一字不漏背好。

 

往年有學生挑簡單動畫對演,但也有不怕困難挑戰艱澀台詞的同學。

今年有兩組演「王牌大律師」,也有一組挑戰出現複雜的防盜鎖名稱的「上鎖的房間」。非常非常精采!!

 

才二年級,就講得(背得)這麼好,我給分當然也給得很慷慨。
寶貝學生們台詞背這麼好,只演一次實在可惜。於是,我在打完分數之後徵求(央求)自願者,再演一次讓我錄影並上傳。我當然不敢奢望這些臉皮薄、又怕麻煩的大學生們願意單單為了滿足老師想拍照的期待而重演,而且演戲是兩人一組的,如果一個願意一個不願意也無法完成。

 

沒有想到,就有兩組馬上舉手重演,隔兩天上課又有兩組自願讓我拍攝。

真是太棒了!!

 

他們是日文系大二學生,不是演員。他們可以把台詞背好又背順,我非常佩服!! 叫我這老人家背兩句台詞我就口吐白沫了。如果你有看過日劇正版的影片就會知道,他們很努力完成每一句台詞,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雖然他們動作有些僵硬,台詞發音也還不夠漂亮,但我要再說一次,他們才大二喔~~很棒很棒了!!!

Bravo !! 同學們~~!!

 

 

下面四個影片是 6/12 (大前天) 和 6/14 (昨天)的錄影,
我先上傳影片,等暑假我再來上字幕。

 

第一個影片這一組演的是「月薪嬌妻 (第一回)」最經典的 "我是專業單身漢" 那一段,兩位有些害羞,但是講得很好!

 



 

 

 

第二個影片,演的是「99.9 不可能的翻案 2 (第七回?)」佐田律師被關的那一段。因為她們這一組有三個人,才會挑對話分量差不多又很有趣的一幕。三個人的台詞性質不同,節奏抓得很好!! (橘色衣服古美門臨時被抓去演警察)

 



 

 

 

來了古美門!

 

第三個影片。這一組是演「王牌大律師 2  (第九回)」經典的 "開什麼玩笑!" 那一段,也就是古美門律師與醍醐檢察官「民意代替正義」的辯論。當這兩位開始演的時候,我超級擔心,因為台詞太難了,又,古美門那段對民意挑戰的那長篇,真的太長了。

幸好,這兩位同學在中間角色互換,來完成那段精彩的演講。很棒喔!!


 

 

這是上禮拜正式發表時我偷拍時拍到的NG畫面,全班給予熱情的大爆笑!!

 

 

另一個古美門同學。

這一組演的是「王牌大律師 SP-2」古美門律師與九條和馬律師對決的一段。這次他們事先跟我說想稍稍改變內容,把致死的醫療糾紛改為整形失敗的case,這當然沒有問題。他們不只背得很順,而且修改版很有趣。

影片是過了一個禮拜他們為了我錄影重演,古美門台詞都還記得,可是九條律師已經忘得差不多了。請多多包涵~~

 

 

聽得懂日文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得出學生們的用心;

我也希望暑假可以完成中文字幕!!

(算了,字那麼多...)



 

再次肯定學生們的努力!!

可以背得這麼好,真是以他們為榮啊!!

什麼?

讓老師額外拍影片上傳有加分嗎?

分數早就打完了啊! 你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