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兵衛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到刺身鮮魚專賣店叫炸豬排很失禮齁!

可是咩紐(Menu, 菜單)上有,而且剛好很想啃肉,誰說不可以?

 

我先生叫了綜合握壽司,兩個女兒都是鮭魚丼,

我平常也可能點鮭魚丼,但今天就是想啃豚勝(ton-katsu)--炸豬排丼!!!

 

綜合握壽司

魚兵衛

 

鮭魚丼

魚兵衛

 

 

炸豬排丼來了之後忍不住偷笑。

在日本啊,豚勝丼 (katsu-don)」是豬排炸好之後,放進醬汁洋蔥裡打個生蛋煮到熟,再盛到白飯上的。其實看到炸得酥脆的豬排外皮被煮爛,是非常傷心的,即使味道很好很美味,但還是很傷心。就像把酥皮濃湯的整個酥皮,用湯匙押進湯裡面那樣傷心。好好的酥皮幹嘛這樣對它....

 

結果魚兵衛的「豚勝」,竟然!!! 非常不傳統耶!!!

 

他們是先將蛋汁投入醬汁洋蔥煮熟,淋在丼飯上,
再~將炸得酥酥脆脆的炸豬排放在最最最上面!!! 這就對了這就對了!!!

這剛好是我喜歡的樣子~!!!

 

魚兵衛

 

魚兵衛

 

雖然日本人一定很難接受,但有什麼關係呢?

他們是魚店啊!

而且這裡是台灣啊啊~~~

 

就算很不道地很不傳統,只要照我喜歡的做法做的,我都要大大稱讚,

其他亂來的都要罵他們不懂傳統。哈哈哈哈 很沒原則耶...

(請聽我說,傳統很重要,但美味更重要啊!!)

 

這裡的味噌湯可以續杯,我喝了三碗,喔衣細優~~

魚兵衛

 


 

魚兵衛太春和食處 いさりひょうえ Isarihyoe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9號(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

電話: 02-2559-9656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1:30 - 14:00 、 17:00 - 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