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豆腐冷盤

 

 

豆腐冒充起司

 

這是第二次嘗試,雖然跟我想像的還是不太一樣,

但是很好吃喔!!

 

我聽說豆腐可以做得像起司,於是上網尋找簡易食譜如「簡直就像起司」「豆腐起司風」「豆腐pickle(醋醃)」。如果豆腐可以做得像 莫札瑞拉(Mozzarella) 起司,那不就可以省很多錢,又可以減少很多很多熱量嗎? 太讓人期待了。

 

第一次嘗試那一次,怎麼吃都還是豆腐啊....很失望。

番茄豆腐冷盤

番茄豆腐冷盤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呢?

於是用力參考不同食譜之後,我猜測應該是脫水不足,還有,醃製時間太短。


 

今天這是第二次嘗試。

脫水時間久一點,醃製冷藏時間更久一點。

這次終於比較像了喔!!

不對,應該是說,更受家人歡迎,很快整盤就掃光喔~!!!

( 上次那一次剩下很多,只能躲在陰暗處自己默默地把它吃完... 失敗豆腐黑暗史 )

 

所以趕緊來介紹這一次較成功的版本!!

準備材料不多,但是需要花 "等待時間" 的「起司風豆腐」。

 

材料:

豆腐       一塊 (市售盒裝的嫩豆腐、家常豆腐、木棉豆腐都OK)

味噌       3 大匙

水           1 小匙


 

作法:

1. 豆腐用廚房紙巾包好,微波2~3分鐘。

2. 味噌和水攪拌均勻,塗在脫過水的豆腐上。

3. 然後將抹了味噌的豆腐用乾的廚房紙巾包住,再用保鮮膜包緊。

4. 在冰箱冰鎮一個晚上到一個禮拜,抹去豆腐上的味噌。

就完成了!!!

 

微波脫水

味噌醃豆腐

味噌醃豆腐

味噌醃豆腐

味噌醃豆腐

 

等三天之後,刮掉味噌用開水沖洗。
高度只有原先豆腐的一半了!

味噌醃豆腐

 

操作不難,只是需要等等等......

 

我這次我仍然選擇和第一次一樣,做成「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在淋上青醬之後用力撒上起司粉和黑胡椒,就是最棒的障眼法喔!! 有模有樣對不對??

 

全家人讚不絕口,一定要提一下那位不愛吃生番茄的小女兒也樂把豆腐當起司一口接一口的吃完~ 真是太棒了!  

 

心得:

1.  我反省,第一次那一塊,早上做晚上吃,就還是個豆腐。

    第二次,我有耐心等到第三天晚上才拿出來,耐心等待有好報啊!!

2. 有人建議用滾水煮5分鐘,脫水效果較好。我下次試試看。

3. 有人是脫水後,泡在橄欖油和醋裡面,這...你可以試試看。

4. 口感當然還是跟 QQ的莫札瑞拉起司不一樣,較像cream cheese。
    所以我下次可以用豆腐來做起司蛋糕了嗎??

5. 比較數字之後,更覺得要推這一道了。

   你看:

   莫札瑞拉起司每 100g 有 280大卡,豆腐 100g 只有 76大卡;

   莫札瑞拉起司一球 150g 是 200元,豆腐 300g 只要 10元!!

 

省荷包又少熱量,真的超貼心啊~~!!

 

當然,真正的莫札瑞拉起司 或是 cream cheese 有獨特的口感和口味這是無物可取代,但是這一道當作是創意西式料理,豆腐還真是「寶」耶!! 真棒!!

 

糟糕,忘記讓番茄豆腐擺在最前方!!

番茄豆腐冷盤

 

 

歡迎參考食譜:「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冷盤」

http://anita511.pixnet.net/blog/post/436761718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