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團丸子

 

熱騰騰的英式麵糰丸子湯


 

二月初寒流來襲的那一週,這麼巧地在網路上剛好看到冒著蒸氣熱騰騰的「英式麵團丸子大鍋湯」影片,馬上找來食譜,煮一鍋來給全家人暖一暖胃。

(對,在夏天我是絕對不會點開來看的。)

 

這道「英式麵團丸子大鍋湯」英文名稱叫做 "chicken stew and parmesan dumpling " (雞湯和帕瑪森麵球)。看到 “dumpling” 字樣,會誤以為是湯餃,但其實是巨大的麵疙瘩耶!!  

看影片示範搓丸子好像不難,而且丸子的材料 [ 麵粉、起司粉、牛奶、雞蛋和百里香 (thyme) ] 這麼剛好家裡都有。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 想吃還一堆藉口 )

食譜說,如果你沒有百里香,用其他香料代替,或者乾脆不放也可以喔!

 

家人看到我端出冒著熱氣的大鍋熱湯,都歡呼了!!  謝謝家人沒看內容就先歡呼,謝謝你們陪我嘗鮮。這麵疙瘩很巨大,所以每人吃兩三球丸子就很飽很飽了!!


 

先來介紹我邊看食譜邊做的實驗作品,

後面再附上我個人的心得與改良,也歡迎參考喔!

 

材料 A : (麵團丸子)

麵粉           1 杯 (中筋,或任何高低全麥...都可以)

起司粉       1/4 杯

牛奶           1/2 杯

雞蛋           1 個 (打散)

百里香       2 小匙 (這次我只放 1小匙,有切碎)

鹽胡椒      適量

 

材料 B : ( 燉湯 )

雞肉洋蔥高麗菜等等,頓爛,調味。

或其他肉類 和根莖蔬菜,頓爛,調味。

- - 只要你喜歡、你方便、冰箱有什麼煮什麼。


 

麵團丸子做法:

 

1. 大的碗盆裡放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2. 用手搓成比乒乓球更大一點的丸子,

   或者 用大湯匙舀起麵團。

 

3. 丟入熱開水中,

   或者 直接丟進燉湯裡。

 

4. 麵團浮起來再煮 8 分鐘,放入燉湯裡,煮 5分鐘。

   或者 本來就在燉湯裡煮的,就是直接煮12~15分鐘。

 

就完成了!!!

很快速對不對!!!??

 

 

麵團丸子

麵團丸子

 

 

而且你猜對了!!

步驟 2. 3. 4. 我做的都是「或者」的偷懶方法。

超簡單的!!!!

丟一點午餐剩下的花椰菜,當裝飾也不錯!!

 

 

麵團丸子

 

我和我先生吃兩顆丸子就飽了,女兒們應該吃了三四顆。因為丸子口感很有趣,吃了兩顆之後我又多吃了半個,結果飽到很難受。


 

【心得】

1. 這麵團大丸子的口感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一定會再煮的!!

 

2. 女兒很欣賞麵團丸子有起司味,下次起司粉可以再放多一點。

 

3. 這次因為牛奶分量放錯了(應該半杯卻放了一杯! 唉唉....),只好麵粉和起司粉的分量都多加一倍。卻忘了材料中的另外三樣也該增加,難怪覺得不夠鹹。哈哈哈

 

4. 我覺得燉湯可以再稠一點。我這次做的是清湯,有雞腿肉+洋蔥+1/3顆高麗菜+奶油+鮮奶油+鹽胡椒。如果有勾芡,或加入炒過的麵粉,就不會冷卻得那麼快。

 

5. 下次要嘗試把麵團丸子放進各種燉湯裡面。 既然麵團丸子就是大球麵疙瘩嘛! 什麼湯應該都會很搭才對吧。  像是紅酒燉牛肉、義大利肉醬、咖哩。如果是中式的,刪掉起司粉,就可以丟入紅燒牛肉湯、酸辣湯、大滷湯、韓式泡菜鍋裡,對不對!?

期待期待!!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

https://www.tastemade.co.uk/videos/chicken-stew-and-parmesan-dumplings?utm_source=facebook&utm_account=tastemade_uk&utm_content=0_02-02-2018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