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賽亞家庭獨唱會


 

聖誕節的傍晚,我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我先生在客廳播放著韓德爾的彌賽亞清唱劇,來到第 48段 男低音詠嘆調 "The trumpet shall sound (號角響起)" 的時候,我先生就開始大聲地跟著高歌。

 

這首歌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我念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聖誕節我爸要獨唱這首歌,便要求我幫他用電子琴伴奏,並指定音色要使用小喇叭與弦樂聲。我練得好苦,但也終於練起來了。

 

爸爸渾厚明亮的歌聲仍記憶猶新,但其實都已經過了三十多年了,萬一我先生有一天突然說想獨唱這一首,我就得多練好幾個月呢!

 

我先生在客廳高歌,充滿信心、聲音愉悅。

   

The trumpet shall sound, and the dead shall be raised incorruptible,

and we shall be changed.

For this corruptible must put on incorruption

and this mortal must put on immortality.    

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林前15:52-53)


 

一唱完,他就大聲地對著廚房說 :

「阿薰,如果我以後跟妳說我想上台 獨唱 的時候」

 

來了!!!

「要我幫你伴奏是不是?」 我朝客廳大喊。

 

「不是 !」 他大聲地回說: 「妳要攔住我,我可不想變成 XX 那樣。」  ( XX 是一位愛表演又唱不好的長輩 )

 

我忍不住大笑了!!

 

這請求也太意外了吧!!!?

是他太有自知之明的意思嗎???

 

但是,我親愛的先生,

有自知之明的人、有能力判斷自己的斤兩、甚至擔心自己秀過頭的人,就不必擔心出糗或被人討厭的。會造成他人困擾的,多半都是那些自我感覺良好,沒發現自己唱不好的人啦!!

 

看看那些開車不看馬路不看其他車輛的三寶,都是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做事惹毛人的、

說話得罪人的、

最後搞砸事情還不知道是自己錯了的人,

就真的沒有救了。

 

我親愛的先生,

盡量唱吧~!!  我支持你~!!!

 

.

.

.

.

啊如果開始會走音,我會制止你的。

 

 

 

彌賽亞 "The Trumpet Shall Sou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TQ6gpcuYA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