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貓 Alleycat’s

 

Google 評語 參考參考

 

我們找餐廳,都會認真地看網路評價。
在找尋的那一帶餐廳很多的話,當然從星星最多的餐廳開始瀏覽是最快最方便的方法。不過我們也會參考評語,看看網友覺得哪一點加分,或者對哪一點不爽。有時候我們也會幻想這些負評是不是對手故意流言中傷,或者五顆星是不是員工輪流給的。XDD

 

今年我和我先生去日月潭玩的時候,我因為開了網路定位,在飯店外面拍的照片,竟然被 Google 詢問願不願意分享。

 

我當時才剛剛換智慧型手機沒有多久。

 

沒錯,我的不智慧型手機 Sony Ericson 用了11年都不會壞,我也沒辦法啊! 但後來是因為手機訊號差,我女兒實在看不下去,才半強迫地帶我去換的。Anyway,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的人生就開始不一樣了。哈哈哈,當然有好有壞啦!  像是在日月潭竟然會被「偉大的谷狗公司」詢問,傻傻的我還覺得我何德何能如此榮幸被選中,於是歡天喜地地就給它上傳了兩張照片。後來,還意外的有兩千多人次來瀏覽,然後我又被谷狗公司誇獎了一番 !  ( 這一定是電腦自動發送的訊息說 )

 

我在那之前都不知道原來在 Google 地圖上寫評語傳照片是不需要審核資格,原來,任何阿貓阿狗都可以發評語,真是跌破我的隱形眼鏡耶!  現在知道連我都能發了之後,覺得這些 Google上的評語可信瞬間滑落。 因為消費者有時候很主觀,批評起來很不客氣。但如果同性質的評論數夠多,參考價值就越高。同時,如果有奧客,或惡意中傷,其實 Google上也有檢舉功能。


 

話說,前幾天我先生帶我去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參觀「日本東北遊樂日」,順便去「巷貓 - - Alleycats」用餐。因為時間比較晚,是下午兩點左右,又是禮拜五上班時間,店內除了我們就只有兩三桌客人。出菜很快,餐點很好吃。我先生吃得津津有味,對於飯後甜點「冰淇淋熔岩巧克力蛋糕」更是讚不絕口。

 

正當我們邊吃邊拍照片,拍呀拍的時候,谷狗又來問我要不要上傳照片分享。( 沒錯,我很被動。)

只是我猶豫了一下,想說拜託, Alleycats這麼有名,那麼多人上傳不差我一個呀。不過閒著也是閒著,滑到 Google 上的 「Alleycat's Pizza 華山店」一看,噴出來了!!

 

什麼? 才 2. 8 顆星??

明明很好吃啊!

Alleycats,你到底做錯了什麼???

 

於是認真看評語。哈哈哈哈哈哈

哇啊,幾乎都是一顆星耶!!

 

評語不外乎是:

「服務人員少得可憐,想點餐要我們等一下,然後沒來,出餐又出很久。」

「上餐真的很慢,服務人員沒有敏感度」

「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服務品質差」

「服務員愛理不理」

「出菜速度慢」

「服務很差很慢」

「帕尼尼肉很柴很乾」

「燉飯不好吃,而且貴」

 

嗯嗯....

如果是在週末的用餐時間來人擠人,不要說是 Alleycats,可能任何一家餐廳都一樣慢了,既使是速食店也一樣,人多就是災難啊。

 

服務態度差齁....... 一樣。客人多的時候,要服務生保持敏捷又有笑容,實在不容易。這一點日式餐飲店的店員訓練似乎做得比較好,喔,星巴克的夥伴訓練也做得不錯。至於巷貓華山店的服務生嘛....,嗯,對耶,的確比較沒有笑容。不過,我都有盡力逗她們笑喔。

 

關於食物難吃....... 這還蠻值得參考的。但是我前一篇說的,千萬不要去日式漢堡排店批評人家做的跟美式漢堡排不一樣就好。至於「燉飯不好吃」這一點,在披薩店點燉飯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這是我這飯桶的領悟。

 

但是,如果評語當中有講到確切的等待時間,以及跟同一家店比較 Before & After ,就要注意聽了。

網友狂鳥說 :我在Alleycat's消費至少也有8年了,華山店自第一任店長不在後,服務變的很差,之前是因為第一任店長服務親切,所以即使整體消費不便宜,所以都還能得過且過。就一家有收取服務費的店家而言,Alleycat's華山店是最沒資格跟客人收取服務費的店家之一,居然連客人才不到5組的冷門時間,點個起士拼盤,點了45分鐘了居然都還能夠還沒上菜........ 老闆是嫌錢賺太多,員工都放牛吃草了嗎?????


 

綜合以上總總,寫評語要能客觀,很需要具體的描述,這樣較能讓瀏覽者有個依據來衡量。

尤其是負評。

 

比如說:

寫「出菜很慢、等很久」,較主觀。如果有實際計時,像我是用照片上的時間,就能具體寫出等了幾分鐘,因為有人認為10分鐘很過分,有人認為可以接受 。有人覺得等了快 30分鐘,看看照片上的時間,其實只等 12分鐘。我覺得有數字,比較有參考價值。

 

如果網友可以寫出用餐的 "時間點"更好。比如說,是週間呢、還是週末? 是當天的哪個時段用餐,比較能夠讓人判斷為何會等那麼久了。

 

至於「服務態度差」,「食物難吃」,這當然也很主觀。如果可以具體描述,就比較不會被懷疑是不是競爭對手來臥底了。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沒有人臥底啦!

 

無論如何,Google 評語很值得參考,但頂多也只是參考參考而已嘛,不必太認真。


 

我們其實去過華山的「巷貓 - - Alleycats」用餐超過五次了吧。

這次用餐,時間在上禮拜五下午兩點,店內聖誕裝飾也很美,音樂好聽,出菜不慢,餐點很好吃,我們兩個都覺得很愉悅喔~!


聖誕裝飾很可愛。

巷貓 Alleycat’s

 

老闆的黑膠唱片收藏很壯觀呢! 整整一面牆耶~

巷貓 Alleycat’s

 

 

這是當天的兩人套餐

前菜: 清爽的 希臘沙拉 和 西班牙烘蛋,很好吃。

巷貓 Alleycat’s

 

帕瑪火腿 和 芝麻葉披薩,好吃好吃! 我先生很誇獎芝麻葉呢!

巷貓 Alleycat’s_1

 

四種起士義式半月形派餅,非常濃郁美味!

巷貓 Alleycat’s

 

本日甜點 - - 冰淇淋熔岩巧克力蛋糕,我先生最驚喜的一道,蛋糕很潤,很好吃。
我們常常吃星巴克的熔岩巧克力蛋糕,蛋糕內的熔岩是流動體的,這是OK的;但外層蛋糕真的非常乾,我先生不愛。

巷貓 Alleycat’s

 

以上,

請參考參考。 : )

 


 

巷貓 Alleycats 義式披薩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1 號 (華山文創園區)

電話: 02-2395-6006

 

營業時間:

週日~ 週四: 11:00~23:00

週五、週六: 11:00~00:00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