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殼玉米筍

 

帶殼玉米筍 


 

這次我們到日月潭度假的飯店,早餐自助餐有一大盤的烤玉米筍。我先生看到我一直拿,非常好奇有這麼好吃嗎? 玉米筍就玉米筍,又不是沒吃過。

 

帶殼玉米筍

帶殼玉米筍

 

我就跟他說,這不一樣。

 

平常我們吃的都是去了外殼(外葉)和玉米鬚的,但這玉米鬚真的很好吃!   玉米鬚好吃是我弟弟的兩個小女孩告訴我的,那應該是在七八年前到嘉義找我弟弟家人,他們帶我去他們校內的餐廳。我看到兩個小女孩悅音悅心小心翼翼地剝開玉米外殼,再小心翼翼地撕下玉米鬚開心地放到嘴裡。

悅音悅心一定是發現我很驚訝地盯著她們,就說 :「大古姑,這個很好吃喔!」然後很慷慨地將如此稀疏量少少的鬚鬚全部捐給我嚐嚐。哇啊!! 真的是意外的嫩,也很甜耶!!

 

可是我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帶殼玉米筍了。

 

沒有想到今年九月初可以在日月潭大飯店再次吃到帶殼玉米筍,真的很幸運耶!

我先生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試吃一支,也愛上了!

他不斷誇獎 :「意外的好吃!!」

 

前幾天在家樂福看到,馬上抓了兩包。賣場還很親切地貼出烹飪方式,真的很體貼。

玉米筍是百搭食材,炒肉片煮火鍋都行。

 

帶殼玉米筍

帶殼玉米筍

 

 

不過帶殼的玉米筍,更值得生食、煮、炒、蒸、烤。

 

材料:   

玉米筍

 

作法:

1. 帶殼玉米筍洗乾淨,用滾水煮 3分鐘。

2. 用烤箱烤 5分鐘。

就 OK了~~!!

 

 

煮過之後準備進烤箱了喔~~

帶殼玉米筍

帶殼玉米筍

帶殼玉米筍

 

後來想想只要水煮 4~5分鐘其實就可以,只是我想到人家大飯店是用烤的,又剛好因為下午烤了餅乾都已經把大烤箱搬出來了,乾脆來烤個意思意思!

所以,朋友們,其實根本不需要這一道手續啦~ 哈哈哈

 

第一次嘗鮮的孩子們,都覺得非常驚奇新鮮。

他們覺得新奇就跟我們當時一樣,「玉米鬚原來這麼嫩、這麼甜~!!」

我喜歡直接吃。

小朋友喜歡沾鹽、沾醬油、沾美乃滋。(莫非因為他們姓詹?)


 

後來上網才發現,原來玉米筍好處多多耶!!

 

(單位 : 每 100 公克)

玉米熱量

 

 

因為玉米筍是玉米小貝比,跟成熟大玉米比起來熱量低,澱粉和糖含量也都較低。

玉米筍還有不錯的維生素、礦物質、類胡蘿蔔素、各種胺基酸。其中鈣質和維生素 C 比大玉米還要多呢!! 而且玉米鬚清涼退火,消腫化濕、補氣提神...,越看越覺得這次真的挖到寶了!!

 

這麼說來,大玉米是穀類 (番麥、包穀),小玉米筍可以算是蔬果了!

那,玉米筍 到底 是蔬 還是果咧?

 

無論如何,快來嘗鮮喔喔~~


 

arrow
arrow

    anita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